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时空旅行 1

另一个时空 

-Side M-



阴暗的地窟中,远远矗立着一个巨大而狰狞的怪物,而在怪物脚下,两个身穿宇智波族服的人一坐一站,他们面前的地上躺着两个腹部穿了大洞的青年男女。

“老头,到底怎么样了?“ 年轻些的宇智波大声问道,他的面色被面具遮挡着看不真切,但微微发抖的声音暴露了他的恐惧。他受了不轻的伤,好似半个身子都要被撕裂似的满身是血,因而只能无力的瘫坐在地。

“怎么?你原来不是很想报复他们的吗?“被质问的正是在自家时空中失踪已久的宇智波斑,此时他正低着头修补躺着的二人的身体。斑神色不动,虽然嘴里毫不犹豫的回敬着,但手上的动作一点也没有放松。这是他清醒以后第一次运用柱间细胞替人修补身体,斑心里的底气并不足。

“好了,拿两个管子给我。”

将连接着外道魔像的管子接到躺着二人身上,斑才终于松了口气,但他很快又认命的赶去给痛晕过去的带土修补身子。好在比起躺在地上生死不知的苦命鸳鸯,他对这孩子的身体情况更清楚些。可惜的是身体上的伤好治,带土时好时坏时而正常时而疯狂的精神状态斑实在无能为力,如今好不容易把这孩子从报社边缘拉(zou)回来已经算是他成果斐然。不说这孩子如今的状态跟斑自己——虽然是另一个“斑“——有点关系,单说斑自己神志清醒的时间还没这孩子保持正常的时间长,就已经让他无法好好管教这个小东西了。

……反正也不是我自己的世界。斑不负责任的想着。

莫名其妙的穿到另一个时空已经足够让人火大,如果不是斑的万花筒本身就蕴含着时空间忍术,他甚至会以为自己穿越到了未来。穿越时空的副作用让斑昏昏沉沉的度过了很久,偶尔凭借自身的意志能够短暂的清醒过来,结果每次一清醒就要出去收拾烂摊子,不是救这个就是救那个,中间某次醒来后居然还接手了一个没礼貌的小混蛋回来养!真是倒霉透了。

这次也是一样,九尾狂乱的查克拉唤醒了他的神智,斑一身血的从地上爬起来就感觉到带土微弱的查克拉时隐时现,似乎随时要魂飞冥冥。于是斑只好风风火火的赶去木叶,刚刚来得及带走被打得奄奄一息的小崽子和串成糖葫芦的四代夫妇。打断四代的迷之忍术、把九尾塞到旁边小婴儿的肚子里、将望风而逃的六道遗族打成饼饼,最后把一个重伤两个半死人带回地底准备抢救,这一系列动作斑做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甚至还有空观察了一下他心心念念很久却一直无缘一见的木叶。

木叶是真的腐朽了。

斑并不意外这样的发现,对他来说,不过是自己的猜想终于得到了验证——当然,让他如此豁达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这并不是斑自己的时空。

手术终于完成,斑疲倦的坐到了石凳上,像是这个时空中在这个地底孤独度过了几十年的“斑“一样,镰刀放在一旁,瘦弱的身躯因为疲倦和抽痛佝偻着。尽管斑的战力依然强劲,甚至远远超过了穿越之前,但实际上,他的身体情况已经大不如前,甚至可以称得上“病弱”了,如果不是身体里缓慢涌出的温和力量在慢慢修补着斑的身体,斑大概早就已经死在不知名的某处了。

这不是什么难以想象的事情。

神智昏聩的时候,斑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多数时候只能如同发狂的野兽一般攻击着不存在的敌人。在这种状态下,几乎没人能靠近他,他自己也不懂得吃饭休息。这几年还有小崽子仗着万花筒的能力时不时塞几口吃的给他,更早之前的斑只有硬撑。这样的情况下,就是铁打的身子也撑不住。好在斑能感觉到在一次次反抗中自己的精神逐渐变得更为强大,这一次之后应该就能逐渐回归正常。

现在地窟中一片寂静,小崽子和四代夫妇都昏迷着。一片黑暗中,唯有斑的写轮眼散发着莹莹红光。斑低着头看着自己伤痕累累的双手,嘴角渐渐勾起了一抹笑。九尾袭村,四代夫妇生死不明,这次事件并非由斑策划,但无疑是斑插手现身的好时机。一个个想法在斑脑海中显现出来,让斑的神色中多了一抹志在必得。这个时空中的“斑”也许注定失败,但跨越时空而来的斑依然没有放弃他的梦想,失败与绝望打不垮他就只好变成滋养他的养料,只要一息尚存,宇智波斑就绝不会放弃。

如果虎狼之药无法治愈身患绝症的病人,就换一种方法吧。在斑意外穿越之前就有的那个想法,也许正是解决病魔的方法也说不定。

在与时空的对抗中,斑并不是一无所得,他所获得的信息也许不能被带回自己的世界,但对斑在这个世界实行自己的计划却大有益处。在回到自己的时空之前,这里将会是斑最好的试验田与学习场,等到一切都结束之时,斑将会带着学到的知识与经验回到木叶,到那时候,柱间也一定会为此感到吃惊与喜悦吧。


评论(14)

热度(6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