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天启 130-131

前文: 1-5  6-7  8-9  10-12  13  14-15 16-18  19-21  22-24  25-26  27-31  32-33  34-38   39  40-43  44-46  47-48【更多请点击合集查找】

番外:【扉泉:一见桃华】1-6  7-15

终于回归了!

是4K+的肥章!之后也会努力更新的,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等待!(鞠躬

柱间现在对斑和对其他人的态度比较割裂,过去的事到底还是改变了他,只有在面对斑的时候,他才会有意无意地展现出自己曾经活泼又乐观的一幕。

下一章就可以转回宇智波视角啦!

亲亲大家,不要脸的求评论~~~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呐喊




130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几乎便是他们敲定合作的第二天,柱间便要离开了。

这是个好天。

晴空万里,灿烂的阳光碎金般散落一地。柱间拉开纸门站在门口呼吸着清晨微凉的空气,一时间竟有些依依不舍。说来有点好笑,柱间昨晚还辗转反侧了整整一夜,兴致勃勃地想着回族后要如何大展身手,如今却又格外留恋起这座他呆了不过几天的庭院。

不过这倒也很正常,柱间对自己说,毕竟扉间还在这里,而且——

下一次见到斑,至少要三个月以后了。

这样想着,柱间轻轻叹了口气。他用目光一寸寸扫过庭院,像是要把这里的一切都刻入心扉。忽然,柱间的目光停驻在了某个角落。在那里,一只圆胖的黑猫正背对着他,细细地舔着爪子。

柱间放轻了呼吸。

从他的角度其实是看不到猫的正面的,毕竟那猫着实丰满,毛发又格外蓬松。但是没关系,有鉴于猫都是领地意识极为强横的动物,宇智波又都会变猫,而斑又是这间庭院的主人,故而——

这一定就是斑变的猫!

“斑,你可让我好找。”

柱间抄起猫,得意地笑道。

——甫一得出结论,柱间便毫不犹豫地采取了行动。他以不愧于“忍者之神”名号的隐匿能力摸到了猫的身后,快、狠、准地下了手,果然一击即中,将悠闲舔毛的猫一举擒获。

那猫似乎也没想过有人会用上毕生所学的一切技巧来抓它,被抓住时犹自懵懵,待见到柱间逐渐靠近的脸时才反应过来,顿时大惊失色,大声喵嗷,大力挥拳。拜它所赐,柱间脸上不免多了好几道爪痕。柱间却不在意,他微微一笑,心里带着点扳回一城的骄傲,柔声道:“没事的,斑不用害羞,毕竟猫身不如人身,反应慢了也很正常……”

这样安抚着猫咪,柱间将脸逐渐靠近了猫毛蓬蓬的肚腹,轻笑着道:“真的没事的,我什么也不想做,只想摸摸你的肚——”

“叩叩”。

在猫咪凄厉的“喵嗷”声中,门口处忽然传来了清晰的叩门声。柱间不甘不愿地分出一点注意力扭头看去,却在看清门口处人影的一瞬间僵住了动作。

……宇智波斑。

本人。

就站在院子门口。

柱间彻底呆住了。

他看了看手里的猫,又看了看门口的斑;他看了看门口的斑,又看了看手里惊慌失措的猫。

终于,他手一松,意识到自己似乎产生了一个大大的误解。

然而世上不仅有坏事,还会有更坏的事,柱间用他亲身经历验证了这一切。正当柱间面色青红交加,和斑面面相觑的时候,那胖猫窥得了逃跑的机会。只见它一个扭身敏捷落地,而后一路小跑冲到了斑的身后,接着便是一连串大声“喵嗷”,还用毛爪异常愤怒地指了指柱间的方向。

它居然还告状!!!

柱间顿时一阵天旋地转,他看着斑,只觉得斑的眼神里充满了欲言又止的忐忑意味。他甚至不敢去想自己在斑心中是怎样一副猥琐的小人得志模样,他只想走,想回家,想要刨开一条地缝,干干净净地告别人世。然而长久以来的历练让他仍能露出微笑,柱间伸出他罪恶的抓猫之手,强笑道:“斑?早上好?”

“……早上好。”

送走了黑猫,斑重新站直了身体。他犹犹豫豫地回了柱间的招呼,端着早餐来到了柱间的身边。相比于起晚了的柱间,斑明显早已用过了饭、做过了训练,当柱间强作镇定地低下头端起碗筷时,一抬眼便看到了他被露水洇湿的衣角。

说实话,这是顿绝对称得上丰盛的早餐,柱间却吃得食不知味。正当他拼命克制着尴尬想要提起话题时,却是斑先开了口。

斑放下茶杯,迟疑地抬起手从柱间身上摘下了不知何时生出的一朵蘑菇。他不太自在地捻着蘑菇,像是看不下去似的扭过了头,说:“……别再消沉了,没关系的。”

倒是斑先道了歉,他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我应该早跟你说的。三郎前辈真的只是猫而已,他只是喜欢来我院子里玩。”像是不太知道怎么安慰人,斑重复了一遍自己说过的话:“前辈那里我会去道歉的,所以……别再消沉了,真的没事的。”

柱间听得心里一热,他下意识便要说些什么,却又在出口时止住了。柱间心里一动,比起顺着斑的话揭过这一茬,柱间选择低下了头。他露出了更低落的神情,声音也发着抖:“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想看看斑的猫形态……呜,是我不好,宇智波君甚至都没有允许我叫你的名字……”

见此,斑果然更不自在地扭过了头,柱间摒住了呼吸,接着便听到了斑有些迟疑的语声。

“你当然可以叫我的名字。”斑说,“至于猫形态,如果你真的很想的话……”

柱间迅速放下了筷子。

看着两眼放光的柱间,斑到底还是选择了放任。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后解衣、结印、施术。白烟闪过,真正的斑猫端坐在了蒲团之上。

柱间欢呼一声,扑到了猫的身上。

毛绒绒、软乎乎的,是比柱间想象中更好的感觉。而在在快要没顶的喜悦中,一丝明悟在柱间心间悄然升起。

——原来,只要这样……

斑就就会心软呀。

 

131

 

一直到离开宇智波家,柱间脸上都带着飘飘忽忽的、做梦一般的微笑。

斑用空间忍术送他到了城外的郊区,而后柱间独自回到了千手家的安全屋。桃华和板间早已等在了那里,两个人都是心怀忐忑,早已紧张得坐立不安。他们见到他便立刻扑了过来,先是压着柱间检查了一番身体,随后才是紧紧注视着对方,坦言过去几天的经历。

千手族内倒还好,有桃华一力压着,又有板间咬死了不肯放弃,一切勉强维持在了平稳的状态,柱间的经历却仿佛异想天开,跌宕起伏到了板间与桃华都难以置信的程度。当柱间说出扉间尚且存活的消息时,哪怕是置身事外的桃华都难以置信,更何况是与柱间一样亲历了一切的板间。

哭声与疑声一并响起,当柱间蹲下身抱住板间时,酸涩的感觉同样从他眼底泛起。也直到此时,他才忽然想到:失去了二哥,又眼睁睁看着大哥走向疯狂的板间,心中压抑的又是怎样的痛苦?是无能为力,是憎恨着自己的弱小,还是痛苦地想着若是一切不曾开始、自己不曾受伤?

柱间阖了阖眼,压下逐渐泛起的泪意。

他深吸一口气,站起了身。

见他情绪稳定下来,桃华也定了定神。扉间并不是她的亲人,故而她还能勉强维持着平静。桃华看了看柱间,咬咬牙,还是开口说道:“扉间活着当然是好事,可你知道你说的有多异想天开吧?在没看到人的情况下,长老们不会那么轻易认同的。”

“况且……”桃华顿了顿,又道,“之前抓尾兽的事出了纰漏,他们都有谋害族长的嫌疑。”厉色从她眉间闪过,女忍者因为某些人的嘴脸不适地皱了皱眉。桃华厌恶地说:“为了逃脱责罚,他们肯定要给我们找麻烦。”

柱间点了点头。

刚进门时无忧无虑已经彻底从他脸上消失了,一进这扇门,属于人世的阴冷气息便不断地绞缠而上,像是要把从斑那里带来的一点热气全都消磨殆尽。柱间笑了笑,竟不惊讶于桃华的推测。他不在意地笑了笑,反问道:“山名在吗?你带他来了吗?”

见桃华点了点头,柱间于是吩咐道:“带他来见我,给我做个检测。”

居高临下的气度自然而然地从命令式的口吻里流露出来,柱间微笑着歪了歪头,轻声道:“如果这还不够的话也没关系,我记得家父最后一项任务的委托人是鬼之国的大巫女吧?正好,我也有事要问她。”

柱间平静地道:“去请她来。她的话,他们总该信的。”

在这样的声音之下,没人能不严肃起来。桃华恭敬地点头,随着她的应声,柱间又问起了其他事。很快地,事项一项项安排下去,人事一条条被调动,分条缕析,不容置疑,板间坐在桌边听着他们一件件安排下去,一时觉得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这样安排调动着一切的场景,这是父亲常做的;不熟悉的是柱间冷淡中带着杀意的态度,这是板间从未直面的。凡是姓千手的,都是板间的亲人,若是在柱间失踪这几天前,板间一定会尝试着说情,可现在,他已经不愿再忤逆柱间的想法。

无论怎样都好,板间愿意信任柱间。

再没有这次的经历让他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在这偌大的千手一族中,柱间身处之地到底有多么岌岌可危。

一时失神,柱间与桃华的话就已经飘到了板间跟不上的地步。板间抬起头,正听到桃华询问与宇智波结盟之事。

“要把与宇智波结盟之事告诉他们吗?”桃华问。

柱间则回答:“再等等。”

脸上带着习惯性却无温度的笑容,柱间轻轻碾碎了滚落桌角的一只虫豸。那弱小的飞虫从窗户的缝隙昏头昏脑地撞进来,迎来的却只有不容反抗的死亡。柱间垂下眼帘,陈述般说道:“宇智波想要结盟的是我,也只有我。”

“时代的脚步可是很快的,我会给他们机会,可若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错过,便只能被革新的浪潮抛下。”

话音轻柔地落下,其中的意味却比钢铁更不容置疑。有那么一瞬,板间脊背绷紧,竟不由自主地为此战栗。像是注意到了板间的不安,柱间回过头来,脸上的笑容浅淡了些。

“怎么了?不舒服吗?”

这样说着,柱间难掩忧色地捉住了板间的手腕,而随着他的动作,一股温暖的查克拉便从指掌接触的地方涌流入板间的经脉。板间回过神来,他不欲柱间担心,便转移话题道:“只是在好奇大哥带回来的东西而已。”

闻言,柱间不由挑了挑眉。

他确实带回来了一样东西,那是斑临行时的赠物,一把寒光盈盈的长刀。见板间好奇,柱间便轻轻剥开了其上包裹着的黑布。他拔刀出鞘,刀身映射着的寒光泠泠而出,正映在了柱间眼眉之上。

刀光之下,柱间的眼眸却似被注入了真正的生机。他微笑着,笑容里带着无法忽视的热度。

柱间笑道:“这是斑赠给我的礼物。”

桃华看着他的笑容有些发怔,她也有些好奇斑送刀的用意,便开口问道:“他是怎么想的?送你一把刀?”

笑意从柱间脸上止不住地流泻出来,他注视着锋芒毕露的刀身,像是看到那天斑清澈明利的眼眸。他慢慢地、却又难言骄傲地说:“是我问他。”

“我问他:‘若是有朝一日,你我最终还是要背道而行;若真到了那一天,你我的理想不再相同,那要怎么办?‘”

——若你背叛了我们的理想。

映在眼前的刀身宛如一泓秋水,柱间看着它,就像又看到了斑黑白分明的眼眸,他一字一顿地复述着斑的话,像是又看到了那个平静得近乎不可一世的人。

“而斑说:‘那你便以此刀杀我。’”

板间轻吸了一口气,像是想象不出怎么会有人坚定到如此地步。他忍不住插嘴:“那他就任你来杀?”

笑意从柱间一闪而过,他闭上眼睛,像是在回味当时斑唇边一闪而过的笑影。

过去的柱间也问了这个问题,而那时的斑如此回答——

“那便看你本事如何了。”

坦坦荡荡,不闪不避,毫无畏惧,绝不退却。

柱间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是多么豪迈的回答。

这是多么坚定的意志。

这是多么……令人神魂颠倒、无法忘却的英雄人物。



评论(124)

热度(73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