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神树斑脑洞

 @风静水不止  @LLC_万古长夜 三人一起的脑洞~

感谢 @尼桑的小番茄 太太整理!


设定是抑郁症斑,请大家注意避雷。

神树是更靠近本真的柱间。

孩子是神树的孩子。


玉小幺:

抑郁症斑,每天过的都非常痛苦,情绪失控,斑察觉到自己状态不对,药也吃了,放松心情的办法也用了,但是没办法,于是斑每天晚上会给自己下心理暗示,第二天起来他会忘记自己的身份,经历,只会记得预定要做的事,这样的方法让斑的状态有所好转,但也会出现一些问题。


比如这一次,斑在一次探索任务时就出了问题,他的任务是探索任务,探索世界的尽头,斑一路前行,到了一片冰原,他听见有人在求救就下意识去救,原来是冰面即将碎裂,冰面下是一片黑暗,谁也不知道有什么。


斑一把拽住了那个人,把他甩了上去,自己却掉了下去,也许是潜意识里的自毁倾向在作用吧,斑在落下时,心里居然有些轻松,等斑再一次醒来时,自己躺在幽深的地底,嘴里满是血沫,身上的伤也很重,也没有一丝光线与声音,因为之前一次次的心理暗示,此时的斑什么也不记得,他一个人躺在空旷的地底,竟然感觉到了久违的安宁。


很久,斑慢慢爬起来,开始四处摸索,原来这竟是个古代遗址,上面依稀写着忍宗两个字,如果是正常状态的斑一定会很开心吧,但是失忆斑却觉着不太在意。

在这幽深的地底,竟然生长着一株奇怪的树,斑平时就靠着这个树上结的果子过活,其余时间除了必要的锻炼就是懒懒躺着,斑能感觉到,随着时间推移,他肚子在慢慢变大,里面有个生命在渐渐长成,这个生命破腹而出的话,斑也许就会死吧,但那又怎么样呢,斑不在意。


过了多久呢,斑记不太清了,总之很久很久以后,那个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孩子,而斑并没有死去,反而为了养这个孩子而不得不活动起来,想让她活得好一点,在地底的时间太久,斑甚至忘记了怎么说话,但这个孩子出生了,斑不得不开口诱哄她。


微红的火光下,没人看的见此时的斑竟如此温柔,他嘶哑的声音在地底回荡着,与孩童天真无邪的声音混杂在一起,斑的痛苦被这个孩子渐渐治愈,软软的女孩子!和斑相依为命。


孩子四五岁的时候出去,地下那个树是神树枝干,再刺激一下就是轮回眼。


风静水不止太太:

触手怪,其实还是神树果实,在千年后二度结果,第一个被辉夜吃了,神树被安抚了,会给斑做马杀鸡,女孩是神树的孩子,和柱间长得像,但不是大柱的娃。

在女孩五六岁的时候,她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地底没有人,但是也有陆地与海洋,一切似乎都是静止的,女孩很寂寞,地底世界的舍得来自凡尔纳地心游记,但是地底的资源丰富,还是不愁吃喝,父女过着原始人一般的生活,不过斑即使想出去也上不去,神树不让,当时是神树醒过来的时候,对斑盯的紧,但是过了56年,神树陷入沉眠,斑留下来了有他气味的衣物,带着女儿回到地面,因为女孩从懂事的时候就很好奇。


玉小幺:

斑想要带孩子出去,其实是为了这个孩子,斑的心已如止水,但这孩子本该有更美好的童年,离开这么久,不知道木叶怎么样了呢?

其实木叶给斑留下的记忆不是很好,但斑不清楚是不是因为斑自己的原因而误解了木叶,但对于斑来说,柱间是可以信任的人,这个孩子交给柱间是个不错的选择(柱成家了)


斑带着一个跟柱间很像的孩子回了木叶,群众顿时炸了,而水户和柱间一起迎接本已被认定为死亡的斑,看着那个孩子,水户心里很不是滋味,也许因为木遁太过霸道,水户和柱间有过孩子,却总是不能成功生产,要是我的孩子能长大,大概也是这副模样吧。


柱户夫妇已经领养了孩子,此时那个孩子看着斑的女孩儿,心里也很震惊,如果不是斑确实消失了那么多年,还是个男的,男孩估计会觉得柱间出轨了,而柱间的心情则更为复杂,这几年多来,柱间日日夜夜的思念斑,也曾后悔怀念过,也曾偷偷出村寻找过,而一切终止于那个梦,那个梦里他和斑在幽暗的地底……而斑和女孩的感觉却不太好,他们离群索居久了,根本不适应那么多人,斑显得格外焦躁。


当斑了解到木叶和平的现状时,他几乎立刻就想离开,在木叶呆的越久,那些痛苦压抑的回忆就越发清晰,只是担忧孩子,才勉强自己了解的更深而已,柱间没想到斑又要走了,但还没等他劝说成功,村子里突然出现了骚乱,原来,女孩子被众多的人吓到了,也有人故意刺激这孩子,想知道更多,因而女孩不自觉展开了木遁。


需要注意的是,女孩还没有开眼,人们顿时议论纷纷,千手族老也来了,把斑和女孩子围住,要斑给个交代,他们认为是斑偷走了柱间的孩子,或者用柱间细胞做了实验,这些猜测都没有任何依据,但所有人都信誓旦旦,好像亲眼所见。


这个木遁的孩子,无论如何都要留在千手,柱间是愤怒的,他靠着武力压下了一切,但反而更让人疑心斑,柱间心里砰砰跳,在最初的怒火过去后,他突然意识到这是留下斑的绝佳机会,留在木叶,留在他的身边,他对这个孩子反倒没什么注意,一切僵持住了,但柱间那么殷切的看着斑,斑还能怎么样,这也是他的木叶,他的理想。


况且,斑来到这里本来也是想着要柱间养孩子的,但这个孩子绝不能是工具,是战争的筹码,斑让了一步,却不愿意与孩子分开,也没谁敢强迫斑,但千手已经加急通知在外任务的扉间了,事情僵在这里,这孩子谁的都无所谓,柱间都会好好对她的,现阶段柱间只想要斑,突破口在一个大家都没想到的人,水户。


女孩在这边一直是水户照顾的,因此这孩子是谁的水户非常清楚,而且水户根本不认为柱间的孩子生的下来,于是趁柱间不在家,她硬是压制住了族人,对大家说,我知道这个孩子是你的孩子,我为之前族人的无礼而道歉,说着,她深深俯下身,而后说,但是,千手一族有着最好的木遁修炼传承,我也会发誓将她视作我的亲生孩子,求你把她托付给我吧。


随着她的话语,原先不服的人群也都一起俯下身,跪趴在斑的面前,斑挺直腰板坐着,过了一会才出声“漩涡水户吗?你真是屈才了。”


当斑走出房门时,看到女孩子一声不吭的扒着门边看他,小脸绷的紧紧的,柱间小时候想哭却强忍着就是这样的,斑过去想要摸摸她,女孩子却一下子打掉了斑的手,转身跑掉了


“明明长得那么像柱间,性格却像我吗”


风静水不止太太:

斑看到女儿跑出去,就转头对跪在地上的水户说,我本来也是想要把她托付给柱间的,你有那个心,我明白了,但是如果你们对她做了什么,就要准备好承受我的怒火之类的,然后就去追孩子去了,孩子跑了一半,发现斑没有跟上来,更委屈了,抽抽搭搭的哭着没看路,撞到了回村的二扉。


LLC_万古长夜太太:

二扉看到女孩子的面容非常吃惊,但是他了解他大哥,虽然长的像他,查克拉的感觉也像,但不是他哥的孩子,而且还是那个宇智波斑带回来的,他的脑内警报又拉响了。


扉间带走了女孩,但斑很快赶来了,扉间见到了斑,震惊了,他时常解剖人体,一眼就看出斑的变化,他骨盆的角度不对,因为生产,从男性的骨盆,变成可以生产的偏女性的骨盆,他吓坏了,宇智波斑竟然……他有点怀疑,这女孩子,是斑给柱生的了,别人不知道他哥怎么想斑的,他还不知道吗?


他转念一想,木遁的传人不能放弃,也不能让他哥知道,他哥曾经和斑有一腿的事(他猜可能是斑那啥后消除了柱的记忆)慢慢套话,一听,果然是斑还没离村时怀上的,主要是因为地底阴暗,斑算错日子了,他特别怀疑,又听水户说斑承认女孩子是他带来给柱的,简直肯定了自己的猜想,宇智波斑太阴险了,居然对自己进行改造,变得可以生孩子,聚聚深刻的认定这点,斑说他要离开,一定也是有什么阴谋,绝对不能让他走。


聚聚就想怎么能把斑留下来,最后还是去找了柱,跟柱说宇智波斑,不方便再一个人在外面流浪了,柱说对啊,斑就应该留村子里,兴冲冲拉着扉去见斑,斑沉默着,他不想留下来,但也拒绝不了柱。


扉间就说,你真的想要我大嫂帮你养孩子吗?他戳中了斑的点,斑是想把孩子托付给柱,但那个时候他不知道柱结婚了,更不知道柱和妻子生不出孩子,他只是想让孩子获得教育,不是想把孩子让出去。


风静水不止太太:

斑做不出选择,但是神树苏醒的时刻快到了,神树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休眠,醒了,之前斑在地底的5,6年间,发现了神树的休眠规律,但是他当时并不想离开地底,所以没有在意,神树在醒的时候,因为斑是吃了它的果子,生了他的孩子,他已经很依赖斑,斑在地底从来没有离他很远,他也要在斑的身上缠上藤条。


前面说的给斑坐马杀鸡,这次出去,斑本来是打算把孩子带给柱,就回来自己过,陪伴神树,在木叶总是会让他想起,不好的回忆。


但是柱不想让他走,扉又提出那个让他纠结的问题,他很犹豫,而且还要好好安抚孩子,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几个月,等到斑想起来时限,要赶去通向地底的地方距离太远,黑绝其实已经在一边暗暗窥视,他已经成功挑起矛盾,眼看就要成功,但是斑竟然失踪了,神树所在的地底,黑绝下不去,黑绝很心急,迟则生变。


眼看村子的舆论变化,柱间一直试图在找斑,宇智波的方面,斑一直没有回来,都以为斑死了,推选火核成为族长,但是火核只接受代理职务,拒绝成为族长,他一直相信斑,不会死,一定是在世界的某地,虽然一年年过去,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是依然没有放弃。


斑走了以后,火核担起责任,心里更加明白斑的不容易,毕竟火核虽然是斑的亲信,但是在族里如果感到不满,还是会跟斑争论,对斑的做法不满,但是心里还是很尊敬斑的,毕竟从小一起长大,和斑一辈的与斑比较亲近的人,在连年的战乱中也没剩多少人,年轻人减少,出生率也降低。


在柱斑继任族长的时候,因为贵族发动大规模的吞并战争,忍者之间比之前争斗升级,即使是大族也快残了,火核明白了斑的苦衷,心里也很愧疚,剩下的族人虽然不说,但也开始偷偷怀念斑在木叶的时候,尤其村子在斑走了以后,没有斑这个移动靶子,吸引注意力,宇智波一族和其他忍族的人相处的不算融洽,其他忍族在斑在木叶的时候,还不敢明着来。


族人只是对斑的决策不满,并不是用斑转移仇恨,把什么事都怪到族长身上,自己的无能为力,扔给族长,感觉就很轻松,把自身的情绪宣泄到族长身上,宇智波也是被斑宠坏了,即使自己心里知道错是自己的,但是族长自己都不说什么,他们也就emmm,反正在斑回来之前,宇智波也不好过,,Ծ^Ծ,,


在这个村子,他们这个时候想起斑,在继任族长的时候做了许多事,对族人一心一意,努力在村子里为宇智波争得合理的权益,他们当时怎么能让仇恨蒙蔽了眼睛,对真心的族长做出那种事呢,听说斑回来,他们不敢凑到跟前祈求原谅,只能偷偷在斑的住所,放一些女孩子的玩具。


玉小幺:

斑回到族地,火核泪流满面,族人向斑请罪,所有人都道歉了,可为什么依然痛苦,斑看着黑压压的人群心里很疲倦,这里已经没有斑可以立足之地了,虽然被族人恳求了,但斑看得却很清楚,他们需要的其实是宇智波斑的存在罢了,而不是让斑回到某个实际的位置。


“我知道了”斑说,而后他去了自己的房间不出所料,柱间正在里面等着他,柱间见斑来了,就立刻笑了。


“孩子见不到你不愿意吃饭……”他紧张的说着,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语气有多不安,柱间想要拉住斑,但是斑挡住了他的手。


“我有事要和你说。”斑很疲倦的把之前的事和盘托出,包括神树,包括地底,包括自己清扫掉自己记忆的日日夜夜,柱间听的呆住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村子已经变成了一个让斑感到绝望的地方,柱间感到恐慌,斑做的事情都有自己的理由,在把这样不堪的记忆倾泻出来,没有让柱间放心,而是更加不安,斑又要走了吗?


他张开嘴就想要保证,但是斑打断了柱间的求恳,“别再低声下气了”斑说。“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木叶的错”


“错的只是我而已,有些人一出生就有缺陷”


“就是坏掉的零件”


“这是没办法的事”


柱间原来只是害怕失去,但是听了斑的话,他的眼泪一下子流下来了,斑没办法,只好掏出手绢给他,柱间低头一看,什么手绢啊,明明是用旧了的衣服裁成的布块,上面还有着洗不掉的血迹,斑注意到柱间的停顿,也意识到了什么,他迅速把手绢收了回去。


之前在地底过日子嘛……斑衰落地底时又伤的很重斑刚赶回来,身上没什么好东西,他也有些愧疚,这不是柱间应该看到的东西,房间里一时之能听到柱间的抽泣声,斑听的心里很难过,他一直以来勉强维持住的冷静快要坚持不住了,在斑来之前,这里的一切都是按部就班。


当斑回来了,所有的人好像都开始低头道歉,柱间也流着泪,水户也低着头,就像人们一直说的那样,战场修罗只会带来鲜血与泪水,而斑带给自己友人,自己所要保护的一切的也只是泪水而已,而最可恨的是,那些人道歉了,斑竟然没有觉得释然,他竟然依然觉得痛苦,果然,我天生就是坏掉的啊,斑这么想。


当斑意识到自己所想的之后,他立刻阻止了自己的想法,木叶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他就是那个刺痛所有人的沙子,木叶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他就是那个刺痛所有人的沙子,他依然保持着平静的面孔,对柱间说神树还有一星期就要苏醒了,我必须尽快赶回去,它需要我。


柱间就死死抓住了斑,村子也需要你啊,我也需要你,作为我的兄弟,我的左右手陪伴着我吧,但是斑挣脱了,那不是一棵普通的树,斑说,如果惹他生气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柱间立刻回他,那就杀了它,这世上还有什么是我们两个做不成的吗?


斑只是深深的看着他,摇了摇头,我最绝望的时候是它陪着我,救了我,我不能这样做,斑说完,又看了看眼睛红红的柱间,到底还是软了口气


“以后每当神树休眠的时候我会回来看你的”


“我的孩子,我的族人就托付给你了,柱间”


这是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只要斑会回来,那些人就不敢太过分,这样说着,斑错开身离去了,柱间死死握住拳,柱间终究还是忍不住问,村子就没有一点让你留恋的了吗?斑没办法,转身轻轻抱住了柱间,他拍了拍柱间的背,像是在安慰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


“村子有没有事我已经无法判断了,”斑温柔的说着,“我只是……病了,需要时间来治疗。”说完,斑真的离开了。


他花了一天的时间安排好种种事宜,离开了,当他奔驰到冰原时正好遇到了神树爆发,神树感觉到了斑的离开而枝条暴起,却刚好遇到了返回的斑,层层枝条缠绕着斑,把他裹成了一个树球慢慢向下拖去。


斑看着天空在树枝的包围下渐渐消失,不知为什么,他一点也不怕,到了地下,树球才打开了,有些树枝没轻没重的勒的太紧,弄的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神树发现后立刻撤走了树枝,反而用几根藤蔓可怜兮兮的搭着斑的脚踝,斑就忍不住笑了下,这棵树太好懂了。


他把身子靠在树干上,抬头就看到一颗果子被送到了他面前,枝头压的低低的,好像生怕他拿不到,斑也不生气,把果子揪下来,在身上蹭了蹭就吃了起来。

不知名的力量慢慢从神树上溢出来,又渗进了斑的身体,斑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被慢慢修复。



风静水不止太太:

【这段见评论】


神树和斑在地底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斑斑最后成了世界守护者,女孩子成了村长,就这样甜蜜蜜HE了



评论(58)

热度(3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