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时空旅行 7

前文链接: 序章 1 2 3 4 5 6

注意!本章有微量带卡、鸣佐、止鼬,攻受无差,当友情看也没关系。以防触雷标上tag。

柱间本章上线。

下章猫耳play,争取上二垒。

修罗场即将到来。

完结倒计时。





祭典开始 

-side H&M-







被木叶村民和宇智波族人期待已久的祭典终于开始了。

虽说斑是这场祭典的主要发起者,但他并没有如同其他宇智波那样早早入场。斑分得很清楚,这到底不是他自己的世界,如同古话所说的那样,斑已经将“捕鱼”的技艺教授给了这个时代的族人们,那么最终能否获得丰收就要看他们自己了。

好整以暇的整理了一下身上深蓝的浴衣,斑脚上踏着木屐,慢慢悠悠朝着中心会场走去。他边走边打量着周围的布置,看着商贩络绎不绝,来往人群脸上皆是笑意融融才放松了微蹙的眉头。真是太松懈了,斑在心里评价道,不过今天嘛……就算了。

至少还有“晓”在,想必也可以稍微放心点。与鼬所知道的不同,被派遣来木叶的人除了他和阿飞之外,还有鬼鲛和小南,如今两人隐藏在村外,不仅是为了保护因为进行庆典而防卫松懈的木叶,更是为了保证那个家伙能够顺利到达约定的地点。这可是重头戏,想必那个人的到来,也会给这个无聊的祭典带来一些别样的趣味吧,当然,这还需要带土那个小崽子别玩的忘乎所以。

仿如言灵一般,刚刚想到带土,带土那矫揉做作假做哭腔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什么呀!卡卡西前辈竟然收了别的什么垃圾的帖子来祭典了吗?!亏的阿飞还以为我们已经是伙伴了!到底是哪个小妖精勾走了卡卡西前辈的心,阿飞好可怜啊~~~”“啊,抱歉,但是我先接到了带土的帖子呢。“循着声音望过去,斑一眼就看到了仿佛整个人都石化了的带土。看着他头顶炸毛的兔耳朵,斑平静的心境终于出现了一丝波澜,啧啧,小崽子还嫩的很啊!

 “斑大人,请往这边走。“毕恭毕敬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刚刚开始的有趣演出。斑扫了一眼前来接引他的族人,嗤笑了一声。那人虽然恭敬的低着头,神态极其谦卑,然而眼底的恐惧和隐隐的怜悯却几乎无法掩藏。斑嘴角若隐若现的笑容彻底消失不见,他恢复了平日里目下无尘的倨傲模样,跟着那个宇智波走向了等待已久的族长和长老们。

而另一边,带土和卡卡西的争吵仍在继续。

听到卡卡西回复的带土差点没把自己噎死。什么?带土给他发的帖子?我怎么不知道!肯定是那个死老头子搞得鬼——在心里尖叫捶打了老不死一百遍,带土才终于能保持相对正常的阿飞语气继续发问,“可是明明是阿飞和前辈一起参加的活动,这只小熊上应该刻阿飞和卡卡西前辈的名字吧,那个什么带土不是已经死了吗?”

“抱歉,可是你刚刚答应我了奖品由我处置的……对不起啊,明明他是一个英雄,我却做出了这样卑鄙的事……可是除了这只眼睛之外,我再也没有别的与他共有的东西了。因为阿飞是除了他以外和我关系最好的宇智波了,这样可笑的愿望,除了请阿飞帮忙之外我也不知道该找谁才可以了。”白发的少年有些黯然的摸着护额下无法关闭的写轮眼,白绒绒的尾巴失落的低垂着,那无法隐藏的苦涩笑容气得带土在心里大骂了五百声垃圾大垃圾也没能挤出一个字。

故意的吧,老头子一定是故意的吧!啊啊啊!无论是什么如果和同伴一起参加获得的奖品就可以刻上两个人名字的活动,还是收到宇智波的帖子就可以进场的破要求,又或者什么进场必须兽化的破规定,都是老混蛋故意来整他的吧!干笑了两声,带土努力控制住自己蠢蠢欲动想撸毛的双手,生硬的转移起了话题。正在此时,仿佛老天也看不下去带土羞愤尴尬快要死掉的样子一般,被带土挂在腰间的通讯器突然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怎么了?发现一名打扮老土的男子?黑色长直发?周围有时空忍术的波动?”

比起在祭典已经进行了一半才入场的斑,宇智波富岳作为现任宇智波族长是最先入场的那一批。应该说,在祭典是在他带领着族人祭神之后才正式开始的。如今的他正姿态端正的坐在高台上,神情严肃的和坐在对面的三代寒暄着。当然,如果不看他背后不耐烦的拍打着的黑色猫尾巴,大概鼬也会和其他人一样认为他此时是十分享受这样严肃的场景的。

“那么父亲大人,我们就先告退了。”宇智波族长家的长子忍着笑郑重躬身告退,又向坐在主位一脸无所事事的斑大人行了一礼,才带着弟弟和弟弟的朋友告退了。如今的佐助正是最好玩的年纪,乌溜溜的大眼睛配上又软又茸的猫耳朵,萌的鼬心尖乱颤。伸手在自家弟弟柔软的耳朵上呼噜了两把,又牵起正兴奋的左看右看的鸣人小狐狸,鼬带着他们直奔卖丸子的小摊。

“原来大家也都是动物变的啊!”鸣人一手搂着自己蓬松的大尾巴,一手抓着佐助的小胖手,凑近小伙伴耳边偷偷说,“斑先生果然没骗我!原来大家都是一样的嘛~我是狐狸,你家都是猫,就是不知道三代爷爷是什么动物,那个耳朵好奇怪的说。”

“应该是猴子吧?”佐助艰难的咽下嘴里的糖苹果,第一次吃到糖苹果的他一口咬的太大了,现在嚼起来很有几分困难。他把苹果转了个边递到小伙伴嘴边,皱着小小的眉头严肃的思考起来,“以前妈妈好像说过他好像有个猴子同伴什么的……啊!止水哥!”

“抱歉啦,小佐助,鼬就先借给我一会儿哦。”

“唉?!可是哥哥,你答应过我的……”

“佐助,就原谅我这一回吧。”

脑袋上被不轻不重的戳了一下,电光石火之间,佐助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他哥已经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止水哥笑嘻嘻的拉走了,走的时候嘴里鼓鼓囊囊的还咬着一个丸子。

哥哥,我在你心里还不如一个丸子吗?佐助又震惊又失落,你带丸子都不带我!这样想着,佐助头上一直很有精神的小耳朵都耷拉下来了。鸣人见状,赶紧凑过来把自己的大毛尾巴塞给他揉,“要不咱们趁机去探险吧?我告诉你你可不许跟别人说哟,那天趁止水哥不在的时候斑先生跟我说,”一边如此说着,鸣人一边神秘兮兮的凑到了佐助的耳边,“如果在烟花升起的时候到宇智波神社祈愿,忍者之神就会满足我的愿望!”

“真的?”佐助把脸埋在鸣人的毛尾巴里,只露出了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

“当然是真的啦!因为我是超级厉害的妖狐大人的孩子,所以才会有这个机会!佐助,陪我去吧?”见佐助不相信他,鸣人急得脸都红了,只恨不得赌咒发誓。“那好吧,既然是斑大人说的话……”看自己的好朋友似乎着急了,佐助有点不好意思的放下尾巴,很有义气的点点头,“那你想好什么心愿了吗?”

“还没决定好呢,一辈子吃不完的拉面怎么样?”

“笨!那你还不如要一辈子花不完的钱,那样你除了拉面还可以吃别的~”

“可是我就喜欢吃拉面的说……”

两个小团子叽叽喳喳的挤成一团,蹑手蹑脚的跑出了团子店。不知什么时候也来到这里的带土躲在人群里意味不明的看着他们笑了笑,又遥遥看向了斑所在的位置。想起刚刚得到的消息,他露出了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嘛,总是给人带来惊喜的斑大人,怎么能没有属于自己的礼物呢?想必斑大人一定不会怪罪阿飞的嘻嘻嘻~~~” 




PS.开学以后越来越忙,更新频率低,请大家谅解~

评论(24)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