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时空旅行 10

前文链接: 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估计错误……大概下章才能生孩子了【躺

为了补偿大家没看到斑生孩子,我决定在正文里加一点肉汤……

过渡章,主要是关于斑对族人的看法。

争取本周内把正文完结了~






祈福

-side H&M-






时间飞快,转眼间几日就过去了,今日是祭典正式结束的第二天,这几日普通村民尚且沉浸在狂欢的余味中不可自拔,高层却是风起云涌,视线紧紧追随着高调回归的四代火影。而对于斑和柱间来说,这则是难得的清静日子,大概因为柱间表明车马站在了斑这一边的缘故,高层对他们的关注并不高。

晨光微曦之时,柱间斑刚刚从黑甜的睡乡中苏醒。温柔而昏暗的光影中,柱间花了一分钟才模模糊糊的确认,他并不是处于幻境之中。他的斑正安静的靠在他怀里,呼吸清浅的吹拂在他脖颈上,带来一阵温暖的战栗。而他臂弯里的这具躯体温暖而清瘦,苍白的肌色近乎发着光,鸦羽般漆黑的长发横过细白的颈子,柔软而乖顺的铺散着,呼吸起伏间,锁骨上一点浅淡的红色若隐若现。

而在柱间睁开眼睛的同时,斑也警惕的睁开了眼睛,随后又疲倦的合上了。这是这么多年来难得的无梦之夜,在柱间的庇佑下,那些难熬的梦境倏忽而过。记忆似乎还停留在昨晚刚刚扑倒在床铺上的时候,眼睫开阖间时间飞速流淌,而身体各处依然叫嚣着不满足。真想再睡一会啊!即使是宇智波斑也会有着这样的期盼,但是理智最终还是站了上风,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是绝对不能迟到的。

斑轻轻拍了下柱间的胳膊,感觉男人埋在他长发里深深吸气的脸不情不愿的抬起来了,才挣开对方的束缚起身去洗漱。柱间眯着眼睛打量着他,目光一会儿在他伶仃素白的手腕上逡巡着,一会儿又缠着他细瘦有力的腰身不肯挪动。等斑都已经收拾穿戴完毕了,柱间还懒洋洋的卷着被子,缩在留有斑的体温的床铺上蹭来蹭去。

“斑要去哪?”柱间一面询问着,一面伸出手为斑消去身上那一点吻痕,嘴巴向下撇着,心里很是不高兴。这可是他昨晚软磨硬泡才终于得到的一点成果!自从那天两人说开之后,这还是他第一次向斑求欢。柱间不敢做的太过,仅仅只是想要亲一亲斑而已,但是没想到斑竟然这样害羞,让他费尽心思最终也只亲了一次。而现在,这唯一的痕迹也要消失了。

“去神社,”斑又整了整衣冠,看他一副委屈消沉的模样有些无奈,本想凶一凶他让他不要得寸进尺,但话一出口又莫名的软了下来,“今天我要去神社祈福,身上带着这些对神明不敬。”

柱间愣了一下,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他本想继续乘胜追击,趁着斑心软再多要点福利,但是一种莫名的预感驱使着他问出了截然不同的话,“那我也一起去?”他一边说,一边露出了好像兴致勃勃的神色,暗地里却在用眼光忐忑的打量着斑。

“你再睡会吧,”斑发现了柱间的窥视,却不甚在意,“我作为宇智波的族长为族人祈福,你不方便去的。”一抬头,斑发现柱间的神色有点奇怪,于是伸出手摸了摸他刚睡醒有些蓬乱的头发,安抚的说道,“本来应该在祭典进行时祈福最好,但这毕竟不是我们自己的地方,于是就安排在了祭典之后。”顿了顿,他又补充,“我吃了兵粮丸的,昨晚你注入的查克拉也足够孩子用了,不要紧的。等会你不是要去看绳树他们吗?回来后顺便也给卡卡西、漩涡玖辛奈看一下,后天再回来就可以了。”

这样啊。柱间把脸埋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苦闷的眼睛。他低哼了声,心里一时五味陈杂。

不是斑说,他几乎都要忘记了。每年夏日祭典的时候,作为宇智波的族长,斑都会作为一族的代表向神明祈福,慰藉亡者的同时祈愿一族在新的一年里人丁兴旺、武运昌隆。对于相信神明的斑来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个大日子,而不用斑说,柱间也知道整个过程是多么的枯燥无趣——焚香净身之后,捧着供奉的祭文跪在神龛前念诵上一整天,直到身为超影级强者的斑都喉咙嘶哑,眉眼间充满了温柔的疲倦。

“斑……”柱间低唤了一声,声音消失在被子里,闷闷的。但斑竟然听见了,已经坐在玄关处换鞋的他又折回来在柱间的脑门上亲了一下,漆黑的双眸认真的注视着柱间,“柱间,我不知道火核他们做了什么,但是相信我,当我们结盟之后,所有宇智波都只想好好生活下去,没有人会想要破坏和平。”随着他的叙说,一丝讥讽之意从斑眼底飞快划过,但柱间已经把整张脸都埋起来了,自然没有发现。

短暂的沉默过后,愤愤不平的声音从被子里飘出来,“……他们一点都不着急。”

“柱间。”经过这几日的相处,斑自然发现了柱间对宇智波的态度不同以往,但他没想到的是让柱间别扭不已的竟然是这样不足一提的小事。但不管怎样,柱间的心意斑已经感受到了,他开解道:“宇智波一族是重情义的一族,族人认为我夺取了泉奈的眼睛,自然不会对我产生好感,这是很正常的事。”斑的神情里有着淡淡的自豪,“至于我,身为宇智波一族的族长如果连回家这种小事都做不到的话也未免太丢人了。”

“那斑为什么不解释呢?”柱间终于抬起头,看着为族人而骄傲的斑,心里像是被什么抓了一下似的,又酸又痛。

“不然呢?”斑反问,“难道我眼睛里的不是泉奈的眼睛吗?难道泉奈不是因为我作为兄长的失职而死去的吗?这样,又与我亲手害死泉奈又有什么不同呢。难道我还能高高兴兴、引以为荣的享受着这一切而恬不知耻的活下去吗。”斑的回答极为平静,痛苦像是在深潭里游弋的大鱼,偶尔风起云涌时才能让人惊觉它从未死去,随着岁月流逝,只会愈发庞大狰狞。

时间快到了,斑认为自己也解释的差不多了,留下最后一句就匆匆离开了,而柱间呆坐着,听着他的话语消逝了最后一点余音。

“柱间,我们生而不同,何必为那些无关之人费神。” 




【斑:唉,柱间看起来好可怜,我要好好宠宠他】

评论(24)

热度(3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