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时空旅行 8

前文链接: 序章 1 2 3 4 5 6 7


感觉到自己是个渣渣……

希望能把我脑海里的场景传达给大家!他们两个超棒的!

下章修罗场

本章粗长,将近5000字……






终于与你相逢 

-side H&M-









祭典的烟花定在了晚上九点,在这之后不久祭典的第一天就要结束了。然而此时距离烟花升起的时间还有段时间,斑不免有些感觉兴致缺缺,但身体上的不适让他并不想挪动——如今已经是来到这里的第七年了,算算日子已经快到了……的时候,斑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重娇气,情绪也越来越阴晴不定,好在之前余威尚在,还没有人敢来捋他的虎须。

当然,真打起来斑也并不畏惧,只是打个架还要在意不要一不小心把对方全灭了什么的实在太让人糟心。糟糕的身体情况加上无法尽情战斗的憋闷让斑不得不收敛了自己的脾气,为了计划的实施,斑也算是百忍成钢了,不然的话……斑的目光冷冷扫过跪坐在三代身后的转寝小春,嘴角勾起了一丝毫无温度的笑容。

无视对方一瞬间绷紧了的身躯,斑换了姿势让自己更舒服的坐着。他略带嫌弃的看了眼仍在没完没了寒暄着的宇智波族长和三代,心里渐渐有点举棋不定:要不还是去转转……?

夏季炎热,于是祭典上每隔不远就放着一个冰桶,财大气粗的宇智波甚至专门发布了相关任务来确保祭典时温度适宜。底下的街道都是这样,更不用说高层云集的高台了,甚至在斑的身边还特别用形状精美的器皿盛了冰放在面前的小桌上。这样的举措对于其他人来说也许凉爽宜人,但对于此时身体情况特殊的斑来说,这种寒凉之气只会让他更加难熬。

还是去转转吧……反正现在也不是我当族长,让富岳去头疼吧。

下了决定,斑起身离开座位,冲着苦着脸的富岳点了点头,他甚至极悠闲地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不必理会他。而正当斑走下高台时,他遇到了一个负责守卫的族人,那人见到他就愣了,过了一会才犹犹豫豫的通报,“斑大人,有位拿了您的帖子的人想要见您。”

估计又是带土那小子搞得鬼,斑一边走,一边漫不经心的想着,然而游移的视线在见到树影下的那人时瞬间就凝固了。是幻觉吗?斑慢慢的吐出了一口气,他不知道自己此时是什么样的表情,但也许太过吓人了吧,所以那个人才会做出平时绝不会有的动作。

“好久不见了,斑。”

他这样说着,脸上的笑容好像寻获到了遗失的珍宝,然后张开那双强壮有力的臂膀,上前一步,紧紧的、紧紧的抱住了呆愣的斑。

天啊。

天啊。

直到被紧紧搂住的时候斑才好像突然惊醒似的反应过来,他张开嘴想要说什么,却发现干涩的喉咙似乎失去了发声的能力。听不出音调的破碎单音被生硬的挤出,斑咬住牙深吸口气,终于也伸出手反抱了回去,“啊,是这样没错啊,柱间。”

这是柱间啊,活生生的、冲着他微笑的柱间。

够了,真是太失态了。两个人静静拥抱了一会,斑才突然反应过来似的,尴尬的松开手推开了柱间。这真是太丢脸了!想到两个人傻里傻气的样子可能被无数经过的路人看到了,斑就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

被他推开的人一脸不高兴,皎洁的月光下斑似乎看到他眼圈都红了。柱间也不用说什么,只是用那双失落的眼睛看着斑,斑就完全招架不住了。“你这样看着我干什么!就算是很久不见了也不能一直抱着吧,也太黏糊了!所以都说了别这样看着我啊!”这样完全不坚定的拒绝遇到对方超委屈的“呜”了一声后自然是一败涂地,斑紧张的左右看了看,还是迅速的又抱了柱间一下,“这样行了吧!别在消沉了!”而如愿以偿又抱到斑的柱间在心里幸福的哼了一声,脸上终于多云转晴,牵起斑的手跟他并肩而行。

“你是刚过来这边的?身体感觉怎么样?哪里不舒服吗?”想起自己刚刚来到后的窘迫境遇,斑连声问着,久不见面的生疏感早已消融在了那人灿烂的笑容里。

“嗯!扉间帮我定位到了这边的木叶村,所以就直接过来了,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挺轻松的。”柱间握着斑的手,扭头看他,他的目光贪婪的扫过斑纤长的眼睫柔软的嘴唇,又在伶仃的锁骨上一晃而过,“倒是斑瘦的厉害,在这边不习惯吗?”

斑狐疑的看了看他,想起刚刚拥抱时感受到的“祝福”之意,心里稍稍放下了心。自从被恶意驱逐到这个世界后,斑发现自己能够更清楚的感受到来自他人的“善意”与“恶意”。这些情感确实存在着触摸不到的伟力,也许平时生活战斗时难以察觉,但在进行时空穿梭这种玄之又玄的过程时确实能够起到不一般的作用,斑自己就是一个被“恶意”驱逐的例子。作为“恶意”的反面,柱间身为被所有村民爱戴的火影,如果能够得到众人的祝福而穿越的话,虽然也会遭遇一些小小的时空排斥力,但应该并不会像斑那样惨痛。

斑凑到柱间颈边嗅了嗅,确认了“祝福”之意足够庇佑柱间后,才终于完全放下了心。可当他想要远离时,却被轻轻按住了头。

“怎么了?”斑有些疑惑的发问,他能感觉到柱间的手在他发间轻轻抚摸着。过了一会,柱间才回答道,“大家都有猫耳朵呢,斑怎么没有?”斑一下子明白了他在想什么,又羞又恼,他把柱间的手扯下来,很有些不高兴的直视着柱间的眼睛,只是,不知为什么,斑只觉得柱间的眼睛又黑又沉,平静的目光之下好像掩藏深深的波浪,于是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

咽下原先脱口而出的话语,斑恨恨的扭过头,“你这家伙就是想搞我吧。”

柱间咧嘴一笑,更加用力的抓住了斑的手,可没想到斑却挣脱了。柱间一呆,还没反应过来手里就被塞了一个钱袋。

“你去到那边给自己买条烤鱼吃。快点!”斑粗声粗气的命令着,他扭着头,让人看不清神色,但发间若隐若现的耳朵尖已经全然红了。柱间看着他,脸上的笑慢慢变得傻气起来,“斑真是温柔啊。”他小声说,赶在斑恼羞成怒动手打人前窜了出去。

烤鱼烤的金黄酥脆,不过片刻就做好了,上面刷的一半是甜滋滋的照烧酱,一半是鲜香的烧烤酱。柱间大口咬着烧烤酱那边,加快了脚步往斑那边走去。果不其然,斑站在商铺和树之间的阴影里,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的抱着胸,尾巴一甩一甩的。

是的,在柱间买鱼的这短短一会,斑已经“长出”了一双可爱的猫耳朵和一条修长柔软的尾巴。

“看什么看!”斑凶巴巴的说着,头顶耸立的耳朵不安的轻轻动了一下。

真是太可爱了。柱间在心里激动的打了两个滚。

柱间想,斑应该是长毛猫吧,尾巴又黑亮又有力的样子,长着漂亮又柔软的黑亮长毛,就连那双精神的猫耳朵里都支棱出了蓬松的细软毛毛。也许是柱间的目光太专注了,在这样的灼灼目光下,斑已经后悔起来了,果然就不该心软的,毕竟斑也不是十几岁的少年了,这样子搞不好很恶心也说不定……可是做都做了,现在后悔也没办法了,于是斑扭过头,强行转移话题,“怎么样,这里还不错吧?”

“嗯,非常的美丽。”柱间笑着说,一双眼睛却仍然牢牢钉在斑的身上,直看得斑不好意思的拉着他就往前走,他才笑着转移了目光。

“我来到这边之后主要还是发展经济。目前木叶从经济上已经能够完全摆脱大名影响了,现在的收入是我们那时候的二十多倍吧,这个值是其他各个忍村的二三倍,同时各个忍村都有一部分经济命脉控制在我手里,控制得当的话至少近五十年都不会再有战争。我觉得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法,等我们回去之后可以试试看,比起委曲求全或者用武力达到结果,这也是一种能够让人们得到幸福的方法,你觉着呢?只要木叶一直保持经济实力领先,并且有足够能力保护住这些财富,那么就不会有人敢于对木叶出手,而有了木叶这个榜样,其他忍村也会更加注重发展这方面。到了那个时候,和平的时代终究会到来。”

听着斑侃侃而谈,柱间有些发愣,他第一次把目光分给了周围喜悦欢笑着的人群,心里的震撼和自豪简直止也止不住。“真不愧是斑!来这边之前我还在想这样的问题,不说其他村子,就是村子里……”他的话有些僵硬的止住,面对着疑惑的斑,柱间突然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最终,他垂下眼帘,将抹了照烧酱的那一面烤鱼送到了斑嘴边。

斑看着他,似乎有些不高兴的皱起了眉,但最终还是就着他的手吃起了鱼。然而与斑所摆出的毫不在意的神情不同,那条茸茸的尾巴却好像不明白主人心意似的轻轻拍抚着柱间的背。

笑容无法抑制的出现在了柱间脸上,他笑盈盈的看着此时看起来很乖很可爱的斑,心里充满了难以言说的幸福感。

柱间知道斑为何皱眉、又为何毫不发问。

他的斑,温柔的斑,这时候估计在担心柱间的遭遇吧。毕竟在斑离开前的柱间还是那个傻乎乎的、完全沉浸在村子所带来的和平中的傻瓜啊。无论斑怎样说出他的担忧,那时候的柱间都不能完全理解,而是一味的乐观着,相信只要出于好的意愿,最终互相理解的人们都会彼此珍视,成为保护村子、保护重要之人的坚实护盾。而斑只是离开了那么一会,柱间就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是什么改变了他?他遭遇了什么?斑估计是一肚子疑问,可尽管这样,斑还是尊重了柱间的想法,没有逼问也没有讽刺,而是就那么包容了柱间的小小任性。他是相信柱间的,相信他总会把一切原原本本道出,也同样怀有着难以言说的温柔,希望在此时此刻,柱间能够忘掉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尽情享受重逢的喜悦。

这就是他的斑啊,这么好、这么好的斑。

斑吃的时候烤鱼的另一边已经被柱间啃得只剩接近签子的一条了,因而斑此时小口小口啃着鱼的景象清晰的映在了柱间的眼瞳之中。柱间伸出空闲的那只手,帮斑撩起了垂落的额发。

看着只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吃的斑,柱间忍不住想,该不会兽化就真的有了那种动物的习性吧?第一次见斑吃的那么认真呢。这样想着,他却好像很低落似的叹了口气,轻声说,“斑真是狡猾啊。这里和我们那里时空流速不同吧,我在那边等了斑一个月,斑这里可是度过了好几年,可是斑见到我后第一次那么说长的话竟然是关于村子的,斑难道一点都不想我吗?”

此时斑已经快吃到签子附近了,闻言不禁翻了个白眼。他叼着签子附近鱼肉斜眼去看某不知廉耻的火影,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可没想到,柱间突然凑了过来,轻轻咬在了签子另一侧的同一位置上。

太近了,斑几乎数的清柱间的睫毛,两个人的嘴唇似乎碰上了,好像又没有。

斑狼狈的后退一步,“突然之间干什么啊!”而柱间却还是一脸正直,“都怪斑吃的太慢了。”他义正言辞的说着,一面向前走了一步,把斑逼到角落的树影里,一面头也不回的把手一甩,把刚刚的签子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虽然不知道斑怎么想的,但是我很想念斑,”柱间用手臂将斑困在他和树之间,深深的注视着斑。而斑回望着他,心里沉寂已久的欲望渐渐涌动了起来。

没错,就是这样的眼神。

在生死相搏时才会显露出的、独属于斑的眼神,势在必得的、如同猎人追逐猎物的眼神,充满着掌控欲和独占欲的眼神。

斑陷在这样的眼神中,一时心醉神迷,等到反应过来时 ,嘴唇已经被轻轻啃噬着了,他自己的尾巴更是不知羞耻的缠着柱间胳膊蹭来蹭去。

可恶,居然输了……!

斑又羞又恼,但他从来不是安于结局的人,于是一把推开了正一脸沉醉的柱间,向外走去。而柱间一下子被打断了,他懵圈的看着斑喜怒不辨的脸,心里突然紧张了起来——天呐,我在做什么……斑该不会连朋友都不愿意跟我做了吧?此时的他悔恨至极,只恨不得穿越时空回到几分钟以前把情不自禁的自己打到木头里去。

他连忙跟上斑的脚步,脑子转的飞快,绞尽脑汁想着挽回的方法。他刚要开口,就见斑买了两倍梅子酒,自己喝了一杯,给柱间塞了一杯。

啊?

柱间不知所措的端着酒,看着斑小口小口的喝着酒,灯笼发出的朦胧的光照亮了他的脸庞,让他如玉的面孔上似乎也带上了一层醉人的浅红。

斑没有生气?还是……?

一个想法闪电似的掠过柱间的脑海,让他不及抓住,但他的心莫名提了起来,好像预感到什么一般疯狂跳动起来。柱间几口喝完梅子酒,把杯子还给了老板,才跟着斑重新走到了人群附近。

“斑?”

如水的月色下,斑带着骄傲的笑容,尾巴轻轻卷在了柱间的手臂上。他抬手轻轻捏住了柱间的下巴,而后在柱间震惊到不敢相信的目光中吻上了他的唇。斑的舌尖带着梅子酒香甜的气息,醉的柱间几乎反应不过来。

什么啊,原来只是嫌弃我刚刚吃了烤鱼吗。

柱间顿了顿,他的眼睛又酸又涩,喉咙一阵阵发紧,他深陷在斑的目光中几乎无力自拔。而就在此时,烟花腾空而起,缤纷的颜色盖过了清冷的月光,让斑有了种虚幻的美丽。在那烟花炸裂的巨大声响中,柱间听到斑的声音清晰的传来,“如果你想说的只是这个的话,那么,我告诉你,柱间。”他顿了顿,环着柱间后颈的手稍稍用力,让两个人的脸更加靠近。

写轮眼骤然开启,柱间睁大眼睛,在那双仿佛鲜血凝成的眼睛里找到了自己的倒影。就如同斑一直以来所表现的那样,尖锐而可怖,强势而霸道,这个男人睁着一双让世人战栗的双眼笃定而认真的回视着柱间,轻轻回应了他,“我确实非常想念你,柱间。”

“这七年来,每日每夜,每时每刻。”







【柱间:我的斑帅炸了!重复一遍!我的斑帅炸了!我不管我要嫁给他!】



评论(27)

热度(4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