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守护灵无所不能 脑洞

又浪了两个月,其间开心的爬了两个墙头,现在挣扎着爬回来了……

考虑了下还是先把没时间写的梗放出来备个份。



【柱斑】守护灵无所不能



社会人柱间某天在KFC吃饭时看到了一个长头发的小孩子。那孩子脸上脏兮兮的,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特别渴望的看着柱间的汉堡。柱间左右瞧了瞧,奇怪的发现周围人都对这个孩子视而不见。柱间试探着把汉堡推了过去,但那个小孩子只是特别渴望的咽了咽口水,最终却艰难的移开了看向汉堡视线。


“给我对面的小孩子点一份汉堡。”


“先生,您对面没有人啊?”


真是太奇怪了,是遇到鬼了吗?

 

其实斑是柱间的守护神。守护神需要被信仰、被爱才能长大,但是斑在柱间小的时候就被柱间驱逐了,所以一直没能长大。因为没人供奉他,所以整个人瘦瘦小小的,因为担心柱间,所以每天还是跟着柱间保护着他。

 

虽然并不会被冻死或者饿死,但不被信仰的守护神也会感觉到饥饿寒冷,所以变成了小孩子的斑经常流着口水看着柱间吃东西。冬天柱间去拜神的时候,斑因为被驱逐了,没人供奉,所以只能瑟瑟发抖的在神社外面等着,遭受神社里供奉的神的白眼,被认为是来偷取香火的香火小偷。

 

而柱间驱逐斑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一次测命。千手家是信神的,据说和上古的创世神有着直接的血脉关系,所以他家在小孩子五六岁的时候就会给孩子测命。也因此,这家的小孩子一般都会有守护神,正常来说会护佑孩子一生平顺,直到死亡。

 

 

柱间是家里的长子,给他测命的时候呢,测出来的是他有着克父克母克妻克子的命格,注定要毁灭一切。但是之前说过了,千手家是创世神家族,他家不会有这种近乎于毁灭和破坏的命格,所以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柱间小时候虽然调皮捣蛋,但是却真的是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要说有什么不对的,也柱间出生时的事了。在柱间出生之时,也是守护灵降世的时候,有暴雷天火震响天宇,据其他守护灵说,当时正好有强大的神灵在附近搏斗。

 

莫非是……外来的什么妖魔鬼怪篡夺了真正的守护灵的位置?鸠占鹊巢。


人没有守护灵照样可以正常生活,可万一被妖魔窥伺,却可能命遇不测。长老们这样想着,逼着柱间做了驱逐守护灵的仪式,想把妖魔鬼怪赶出去。

 

 

但是驱逐仪式主要还是需要当事人发自内心的要赶走守护灵才行,而那时候柱间因为天生灵力强大,已经认识了斑,并且认为斑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柱间根本不相信这样的斑会是坏人,所以即便做了仪式,但是斑实际上并没有被驱逐。

 

直到柱间的父母死去了,柱间找斑求安慰,结果被扉间目击了,这事才暴露了出来。无论怎么解释也没用,没有人愿意像柱间那样相信斑。柱间哭着要求和斑一起搬出去住,他觉着肯定和斑没有关系,斑才不会是那种害人的妖魔鬼怪。


柱间看不出,精通阴阳的长辈们却看得出斑满身杀伐之气,必然不是千手平和安宁的守护神。

 

家里人试了很多方法,棍棒、紧闭、不给吃饭,但是柱间就是执迷不悟,最后没办法了,拿了家里测谎的符咒让柱间自己去问斑,问他你是不是主破坏的神灵?你是不是杀了人?

 

那时候,因为柱间的信仰非常强,斑已经变成了青年的模样。柱间拉着斑逃家,逃到了小树林里。黑暗里他问斑,斑沉默了会,然后回答他,我曾经毁灭万物,我杀过的人不计其数,柱间一下子就崩溃了,他大声哭着要斑走,驱逐了斑,回去就大病了一场,把有关斑的事都忘了。

 

 

直到柱间长成成人的这一天,他才又见到了斑。因为没有供奉,斑已经什么也不记得了,又年幼又稚嫩。出于说不清的怜惜之情,柱间把他带回了家,结果扉间来看柱间,正好看到了斑。

 

在斑被驱逐后,柱间的父母兄弟还是一个接一个的死去,现在就剩下柱间扉间了,扉间一直觉得是斑怀恨在心出来作祟,所以看到斑就牙痒痒。

 

此时的斑刚洗完澡,整个人湿漉漉的冒着热气,小脸红扑扑的。而柱间出去给斑买衣服了,就拜托扉间先看着斑。


然而扉间等柱间一走脸就黑了:你还来做什么?不等斑回答,扉间拎起斑就把他推出去了,外面下着大雪,扉间特别痛恨的看着他,眼前全是死去的亲人的面容。过了一会,扉间似乎想到什么,迈出门去,把斑拎起来,用皮带捆好,然后贴上禁锢符咒,开车送到附近的神社要他们帮忙镇压。


这下总算能摆脱那个恶魔了,扉间恨恨的想。


给神社刷了一大笔钱后,扉间迅速跑回了家。柱间正好回来,看斑不在就问起了扉间。扉间一脸平静的回答他:这孩子被他父母接走了。柱间很失落,但也没说什么。

  

但好景不长,没过两天,柱间下班的时候又遇到了情况,黄昏时刻,柱间被奇形怪状的东西攻击了,他被咬了一口,虽然勉强逃掉了,但脚踝却扭到了。

 

眼看柱间就要被追上,一瘸一拐的斑出现了,小小的斑非常神勇的打跑了怪物,但柱间想要和他道谢的时候,斑却做了个鬼脸一扭身跑掉了。

 

自从那天被丢到神社后,因为神社的神明收了很多供奉,因此真的好好把斑关起来了,并且用神罚狠狠责打了“作祟害人”的斑。斑小小一个,也没有信徒,也没有供奉,又不能真的反抗暴露自己,只好生生熬下了来。但他到底还是担心柱间,就趁人不注意逃跑了。


等他终于找到柱间时,柱间果然被攻击了。打跑了怪物,斑生怕自己再被抓起来,所以转身就跑了。


 斑现在只有三天的记忆。因为没有记忆,所以斑现在不记得自己身上的伤怎么来的了,斑也不记得是扉间害自己这样的,而保护柱间几乎算是斑的本能了。)


惊魂未定的柱间给扉间打了电话,兄弟俩互相扶持着回了家。看着狼狈的大哥,扉间心里更加恨斑了。他知道高阶妖鬼留下的气息会吸引来小型鬼怪,因此认为都是因为斑再次缠上了柱间的缘故,如果不是他,大哥根本不会被攻击。他就打电话给神社,打算再捐点钱,让他们好好折腾下斑,结果却被告之斑跑了。扉间顿时一阵汗毛倒竖,立刻想要把柱间转移回老宅,老宅有各种阵法,能挡住斑不让他靠近柱间。


(一般来说,斑这种没有信仰、没有供奉、还被驱逐的守护灵是很弱的,随便一个小妖怪都能打死的那种弱,但斑是例外。更何况,斑还用自己的记忆做了交换以获得更强的力量,但是斑从来没忘记过柱间有关的事。)


扉间的想法其实没错,老宅对于柱间扉间来说确实是最安全的地方,但不该他们两个一起到。扉间的命格是辅星命格,意思就是说他和柱间一起,做什么都事半功倍,招祸也是一样的【。

 

其实族里在柱间驱逐斑之后又做了次测命,那时候测出来的命就很好了,大富大贵,荫妻庇子,而柱间当年病过之后,不知怎么的跟族里就淡了,等兄弟们死后就搬了出去,而这也是他们在那之后第一次回老宅。

 

老宅里人很少,显得特别阴冷,柱间发着烧,整个人昏昏沉沉的睡着,扉间就忙着扫卫生啊做饭啊什么的,伺候他哥。


柱间在梦里梦到了很多年前那一幕,他和一个特别好看的青年在阴森的树林里,他自己大喊了一句什么,然后晕倒了。但在昏迷前,柱间注意到对面的那个青年的眼睛变成了非常美丽的红色。


随着梦里柱间的晕倒,柱间在现实中醒来了,他还是昏昏沉沉的。他梦游一样到处走着,几乎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回忆起曾经和斑的过往,两三岁的他被刺猬头的小哥哥照顾着,五六岁的时候故意向强大美丽的少年撒娇,七八岁的时候搂着对方说要和他约定一辈子,以及,最后的最后,他把他赶走了。

 

 

扉间见他醒了,就端了粥来喂他吃,柱间低着头,眼泪一滴滴的打在粥里。扉间忙了一天,累的头昏脑胀,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柱间聊着天。扉间说到以前小时候父母不让进的那间屋子里面画着一个破损的阵法,又问柱间之前有没有被鬼怪咬到,古籍里说被咬到的人又可能会被同化成鬼怪,如果被咬了的话要早做处理。

 

但柱间已经快忍不住了,柱间低着头冷冷的问,你把斑弄到哪里去了。扉间的动作一下子停了:“大哥你说什么我听不懂。”,但柱间狠狠拍了下桌子。

 

 

与此同时,屋子外面突然出现巨大的、震耳欲聋的声响。

 

 

千手兄弟都愣了,接着是无数窸窸窣窣的脚步,此起彼伏的古怪嚎叫,柱间呆了一下,当机立断,拉起扉间就往外跑,他记得家里有供奉过创世神时期的宝物……

 

柱间想要去寻找神器,但毫无疑问的,距离他们最近的是魔器。


无论什么都好,只要能救命……!


柱间这么想着,冲进了房间,见到了魔器的真容,那是一个巨大的卷轴,神器是镰刀,柱间在看到卷轴的瞬间就愣住了,在看到卷轴的一瞬间,他好像就明白了该怎么使用。

 

 

(补设定:宇智波有泉奈,富岳,鼬,佐助,只是没有斑,而且宇智波也是一个声称创世神后代的家族,所以跟千手很不对付。)

 

 

柱间几乎下意识想要开启卷轴,但柱间的举动被扉间制止了(“那可是魔器!”),只是这一会的功夫,这间房子已经被鬼怪围住了,他们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注视着柱间扉间的眼光好像在研究他们怎么好吃。

 

 

就在兄弟俩几乎绝望时,外面传来了响动,雷声、火声,柱间突然放下心来,他知道,斑来了,他来了。


柱间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眼看声音越来越近,围在房间外面的鬼怪们终于忍不住了,他们好像终于被迫在眉睫的压力压迫着突破了底线,冲进了屋子,冲着柱间咬去。

 

柱间睁大了眼睛,然而充斥了他视野的不是鬼怪那张可怖的脸庞,而是斑那张伤痕累累却不掩美丽的面孔,斑挡在柱间身前,那些鬼怪狠狠咬在了斑的身上,斑忍着痛把他们狠狠甩掉,而后放出了几乎要遮蔽天宇的火焰,巨大的火焰燃尽了一切。

 

 

柱间看着斑,看着那个身影在火光中熠熠生辉,这么的震人心魄,又如此熟悉,柱间呆了一下,突然就笑了。


(斑已经变成大人了,柱间回复记忆之后,斑就重新有了信仰,于是就变成青年模样了。)

 

 

柱间说:“好久不见,斑。”


斑皱着眉打量了他一会,突然问:“你被咬了?”


柱间摸摸鼻子不说话。

 

斑鼓着脸看了他一会,最终还是没办法的叹了口气,去找神社,要净水给他擦身子。


斑的理智告诉他,要赶紧离开柱间,不然又要会被打。但是柱间的情况很严重,而且……斑捏了捏拳头,感觉就算要打架也不会输了。


斑的记忆还不全,等柱间多供奉供奉,让斑多享用些香火,斑变强了记忆就会回来了。

 

要是柱间祈愿过强,斑还会随着柱间的心愿拥有各种能力,甚至进化出各种服饰,比如秽土服、六道斑等等【如果柱间想象的太狠,还会变成女仆斑猫耳斑什么的。毕竟嘛,守护灵就是这样的神灵嘛,除了守护灵本身的能力之外,很大程度上是被宿主所限制的。被守护者越强,守护灵也就会越强。

 

想起了一切因缘的柱间当然不会再驱逐斑了,两个人和和美美在一起了。而执迷不悟的扉间后来被柱间锤了一顿,强行开启了往昔的记忆。


 

end


关于幕后真相和往昔记忆,其实这个世界已经换过一次界了。


第一届创世神是柱间,破坏神斑,但是柱间受黑绝挑拨(黑绝:纷争之神),无意中毁灭了世界基石,他和斑大战,又让岌岌可危的世界再次崩塌,从此世界变成一片荒芜,唯有斑因为自己的神职还活着,最终,毁灭神斑在一片荒芜中重塑了世界,就成了新一代创世神,身兼两职。

 

因为柱间的罪行,所以转世的柱间成了妖魔之王,所以被妖魔咬了之后,柱间才没有被同化。


魔王柱间本来该被一辈子镇压在魔界,但是斑知道这个人受了多大苦楚,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就动用了自己的能力,把柱间的能力封印起来,自己则化为守护灵守着他,不让他觉醒,这就是为什么柱间的命格那么惨,柱间及其亲族本就该永驻魔界,不见光明,所以柱间的亲人一个接一个死了,实际是回归了魔界。

 

斑被驱逐之后,柱间的命格变好了也是因为斑用能力替他遮掩了(分手的时候眼睛变红了)。

 

 

至于柱间觉醒了会怎样……其实不会怎样,只是斑见多了柱间被封印时绝望的模样,想让他至少够有那么几十年不受拘束的生活。柱间被封印时,万物毁灭的场景每天都会在柱间面前重演一遍,而此世的亲人又几乎都是因为柱间的连累而受苦,斑怕柱间想起一切后受不了,所以一直很小心的不让柱间觉醒。

 

当柱间完全觉醒并且解封力量时,柱间就会被拖回魔界,但是目前柱间大部分的力量被斑压制着,造成了斑的落魄,却也让柱间没有了后顾之忧。柱间的力量会随着他的长大而渐渐增强,但有斑在,这个过程被无限压制了,所以即便柱间现在的灵力在人间可以算是首屈一指,但距离曾经的创世神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以及宇智波家族也存在于人间,也是声称为创世神血裔的名门望族,只不过没有斑这个人罢了。这个故事可以算是一个系列的开头?但是后面的故事并没有力气脑了……



评论(17)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