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三月奇缘 7 【完结】

前文: 1   2   3   4   5   6

纯甜的小甜饼,2W8。

一句话概括:同人世界的斑和原著世界的斑交换了。

比起原著斑,同人斑简直是活在蜜罐子里的,超级幸福,性格也变得特别甜,柱间同理。

时间点是原著斑离村前两年。

完结啦!

更新晚了是因为这章重写了很多遍,5k左右的章节写了8个小时。今天太晚了,明天可能会再修改一下。

谢谢大家的阅读和评论!【鞠躬】






7






时光飞逝,两个多月的时间眨眼间度过了,在此期间,斑的生活保持着可怕的规律。

早上八点到公司学习,下午两点再去找扉间报道,好容易到了六点可以吃饭休息一会儿,斑却还要挤出时间来总结和记录一天的收获和疑问,等到了九点,就又是柱间的教学时间了——两个小时的答疑,一个小时的理论讲解,过了零点再偷偷摸摸的跑去火影楼翻阅各色记录。

从早上八点到凌晨三点,斑每天的工作学习时间甚至超过了十八个小时。这样高强度的训练让斑肉眼可见的消瘦起来,看得柱间发愁不已,但斑本人却干劲十足,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只恨不得用兵粮丸代替正餐,好节省下更多的时间。

这天傍晚,柱间坐在斑的对面,郑重的发出了警告:“这样不行,斑,你不能再这样了。”

此刻正是晚饭时间,斑拼命往嘴里扒着饭以求快速吃完,两腮鼓鼓的样子像是只忙碌的仓鼠。闻言,斑从饭碗里抬起头,竖起了十二分的警惕。上一次看到柱间这么严肃还是两个月以前,那时候的柱间一本正经的提出了个稀奇古怪的要求,还说了一句羞耻到斑直到现在都不敢回想的话。

“怎么了?”斑拼命把嘴里的饭咽下去,有些不自然的询问。“这几天我都是和泉奈一起睡的,我们早上起床洗漱都是一起的。”因为心虚的缘故,他连说了两个“一起”也没注意到。

柱间无语的看了斑一眼。

分别的时刻越来越近,斑也越来越焦虑,一开始只是百般拖着要晚睡,后来就变成了偷偷摸摸早起两小时。斑一天的学习强度大的惊人,连仅仅作为晚间教师的柱间都累得起不来床,而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的斑却能精力十足的早起两小时,就为了多学习一点东西。

柱间发现之后竟不知该说什么,只好让睡眠更浅的泉奈和斑睡在一起,想着斑为了不吵醒泉奈就会乖乖睡觉了。只可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个方法只有效了不到一个月,斑很快又学会了开着写轮眼在被窝里看笔记这种“两全其美”的办法。这个办法显然隐蔽多了,要不是柱间给斑检查身体的时候发现他眼睛情况有些不对,可能至今还会被蒙在鼓里。

要是自己的斑,柱间就直接搂着亲一顿,然后再好好骂一顿,实在不行打一场也没关系,但这个斑……柱间生气之余又有些感叹,这个人简直像是溺水时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无论怎样都难以放手最后的希望。

斑等了一会,见柱间只是沉默着不说话,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他赶紧端起碗吃完了最后一点饭,接着就若无其事地起身想要离开,却被柱间拽住了衣服下摆。

“……你怎么发现的。”蒙混过关是不可能了,斑扁扁嘴,垂头丧气的挤出了一句话。

柱间没回答这个问题,他叹了口气,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口气断言道,“斑,你太着急了。欲速而不达,你在这样下去,十成的事情也会被办成五成。”

“我的时间不多了,柱间,我需要学到更多、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斑低声自语,他挽起袖子,脱下手套,端起餐盘一样样洗刷起来,水声吞没了他后面的话语。

“你本身就拥有守护的能力,斑,”柱间说,“我们的经验和方法都只是为你的想法锦上添花,最重要的永远是你自己,是你处理事物时平稳自然的心态。”

哗哗的水声让柱间的声音模糊起来,似乎也遮住了斑迷茫而杂乱的心音。

是这样吗?斑想。

斑注视着水流中愈发显得苍白的手指和上面不甚明显的伤痕。无疑,这是一双强大有力的手,累累的伤痕彰显着主人的战绩,也无声的炫耀着主人的威名——“忍界修罗”。

这是一双杀人者的手。

斑无声的勾起了笑,他轻轻擦拭着洗好的餐具,想起了他的柱间曾经对他说过的话,“我希望你能把所有木叶的人都当成自己的兄弟”。可是斑辜负了柱间的希望,他不仅做不到,甚至,在长久的冷漠和警惕下,斑连他们的性命都不在意了。

将餐具一样样摆放整齐,斑转过身时脸上已经没有了自嘲的冷笑。这里的柱间对他尽心尽力,斑不想让他担心:“要是靠我就能行的话也不用等到现在了,我只是对……”杀人比较在行罢了。

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了斑的话。

柱间把脸搁在斑的肩上,用力抱住了斑,“今天的时间还没到吧?”

“没、没有……”斑被吓了一跳,呆了一会才不太熟练的回抱了回去。他把脸埋在柱间的发间,愤愤不平的哼了一声,小声嘀咕道:“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虽然这样说着,斑却没有推开柱间的打算,反而下意识的抱紧了些。

虽然每天三分钟的拥抱是柱间刻意要求的,虽然斑也抗议了很多次,但斑其实不讨厌这样,甚至还有些说不出口的喜欢。柱间也好,泉奈也好,光是这样简单的肢体接触都会让斑感到安心和平静,在感受到对方体温和心跳的同时获得巨大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斑有时候甚至会有这样异想天开的想法。拥抱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被拥抱的时候,仿佛有什么看不见的力量从接触的地方传了过来,让斑无论多疲惫都能重新获得站起来的力量。

“我倒觉得斑不是不行呢,只是太笨了。”柱间说。

“哈?想打架吗?!”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柱间这是在回应他之前的话。斑佯作生气的挣了挣,实际上,他现在整个人都像是浸泡在温水里似的,安心到了有些困倦的程度。

“就是笨啊,扉间都告诉我了。”柱间一边火上浇油的把扉间扯进来,一边伸出手去撩拨斑乱翘的长发,“那些手段技巧什么的斑明明都会,但是一遇到事情就都忘了,偏偏要以最直接、最坦诚的方法解决,一点手段都不屑于用。”

听到扉间的名字,斑的挣扎瞬间剧烈起来,他挣脱柱间的怀抱,皱着眉说,“我还不至于要对自己人用手段的地步。”

“自己人?”柱间伸出手就要捏斑的脸,却被斑拦住了。两个人小范围的拆了会儿招,柱间才悻悻的放下了手,“在你的时空里,只有你的柱间和你是自己人。”

“……”斑静了一下,“我还以为你会劝我对他们再好一点,敞开心扉什么的。”

“敞开心扉也要看时机的,你看我们不也是在建村之后才能真正坦诚以待的么。”柱间摊摊手,“这还是我的斑跟我说的呢,那时候扉间刚回千手,我太想和他尽快和好了,结果闹出了不少笑话,还差点把结盟的事弄黄了。”

提起自己的斑,柱间的脸上现出了骄傲又温柔的笑,“斑就像是上天给我的启示,每当我迷茫的时候他总是那么坚定,那么理智……”

斑僵硬的咳了几声,打断了柱间的想入非非。也许是柱间傻乎乎的微笑让斑放松了心怀,被说成笨蛋的斑也没有生气,反而有些自暴自弃的把自己塞到了被炉里,给自己剥了个橘子吃。

“其实不是他们的问题……”斑垂着眼帘,“刚建村的时候,我总是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担心自己选错了,担心用泉奈的鲜血换来的和平是虚假的……”橘子在口中爆发出清甜微凉的滋味,斑的笑容却带着淡淡的苦意,“你说的对,我太着急了,我恨不得每天一睁开眼睛木叶就变成了理想中的样子。如果说不能坦诚相对的原因的话,那至少有一半是我的缘故。”

“是我不好。”斑平静的说。

“斑很好!”柱间想也不想的大声反驳。他本来是想劝解斑的,但斑真的看开时,柱间的心里却又有了些说不出的意难平。

斑被他突然变大的声音吓了一跳,下意识抬起头看向了柱间。柱间生着没有来由的气,长长的衣袖遮掩了他悄然攥紧的拳头。面对斑疑惑的目光,柱间气哼哼的走到了被炉前,坐下,然后把额头重重的砸到了小桌板上。

“可恶……”柱间含糊不清的骂着,却被斑好笑的揉了揉脑袋。

“玩够了我就去学习了,”斑有些无奈,“你这么大费周章还有什么别的要说吗?没事的话我就去学习了,今天的份还没整理完呢。”

“……明天上午一起赏樱。”柱间闷了一会儿才低声回答。

比起柱间的失落,斑的心情倒是是极平静的,他早已习惯了挫折和失败。更何况如今的斑和往日不同,他有了新的希望,又解开了大部分的心结,这些日子以来,泉奈和柱间的陪伴更是让他显得愈发从容。柱间恨自己面对悲剧时只能想办法让受尽苦痛的斑改变,斑却只觉得理所当然,他习惯了承担责任,背负命运,甚至根本没察觉柱间在为他难过。柱间一直闷闷不乐的,斑只以为他相思病又犯了,于是轻轻拍了拍柱间的背就去学习了,留下柱间一个人不是滋味的缩在被炉里。

一晚上的时间转瞬即过,第二天早上十点,斑一手拉着弟弟,一手拎着野餐篮,高高兴兴地来到了赏樱的地方。

因为比平时多睡了几个小时的缘故,斑的精神格外好,而柱间选的地方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落英缤纷,满目都是绚烂的粉色。柱间和扉间已经到了,兄弟俩正跪坐在野餐布上,每个人的手里都端着一个小巧的酒杯。

斑带着泉奈坐在了柱间的旁边,仍然有些困倦的泉奈枕着斑的大腿睡了,斑则放松的靠在了樱树有些粗糙的树干上,舒服的叹了口气。樱花粉嫩的花瓣飘落在斑的酒杯里,斑听着柱间扉间乱七八糟的俳句,感受着弟弟轻浅的呼吸,就在春日温暖的和风中,斑奇妙的感觉到了回归的契机。

斑轻啜了口清冽的酒液,梅子的香气先于辛辣的酒意入了喉肠。斑忽地举起酒杯,敬了敬对面的两兄弟,与他们一同举杯对饮,饮尽了这三月的因缘。

“你要回去了?”柱间感觉到了什么,他轻声问,没有惊动已经睡熟的泉奈。

“嗯,大概还有一会儿吧。”斑点了点头,离别在即,他忽地玩心大发,歪着头凑近了柱间,“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偷偷看书的?难不成是偷窥?那我可要告状了。”

“没什么,”柱间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配合的压低声音回答,“给你检查眼睛的时候发现的。”

眼睛?

斑吃了一惊,他下意识闭上一只眼睛,伸手轻轻摸了摸。

“你接受了泉奈的眼睛后是不是经常痛?痛的你恨不得把它挖出来?”看到斑一脸被说中了的表情,柱间狠狠瞪了他一眼,斥道:”那是精神性的幻痛!那时候你的眼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柱间突然想起了小时候最喜欢的那尊瓷娃娃。那是柱间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尊瓷娃娃,通体雪白,精美绝伦,坚硬易碎。在数次搬家的过程中,那尊瓷娃娃碎了修,碎了修,直到曾经细白平滑的瓷面满布裂纹,原先安详美丽的容颜变得狰狞可怖。最后它怎么样了呢?柱间记不得了,但毫无疑问,不再美丽、不再被需要的它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柱间抿住了嘴唇:“你越难过,痛得就越剧烈,直到有一天,也许是痛的受不了了,你……”柱间的话语被生生止住,他的呼吸急促了起来,却又强行压抑住,“在那之后,你对你的眼睛做了处理,但那太粗糙了!即便那种处理可以让你多次接受眼球移植手术……”

“那没有对我的眼睛造成什么影响,”面对盛怒的柱间,斑底气不足的低声反驳,“没有失明,视力也没降低……”

“可你是个人!你不会痛吗?”柱间低吼,“全是暗伤……全是暗伤啊!”他一时难过的说不出话,顿了一会才哑着声音继续,“你问我我怎么看出来你偷看书的?我是个医忍,我是你的朋友,我关心你,我当然知道你痛不痛,你为什么痛!我也当然看得出被暴力挖出眼睛是什么样的伤口!”

瓷器碎了可以一次又一次的修补,人呢?

从第一次为斑检查眼睛时,柱间就发现了斑眼眶里的暗伤,但当时他并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伤口。难道有人一次又一次的粗暴地挖出了斑的眼睛吗?这根本不可能,没人能挖的了斑的眼睛。

这样的疑惑一直保留到了昨天晚上,柱间再一次研究斑的病情,想要在斑离开前为斑治好这累累的暗伤。在又一次的思考时,柱间鬼使神差的想起了斑在傍晚时说过的话。

斑说,“……我总是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

斑的眼睛是他的弟弟强行换给他的,而那个泉奈宁愿死也不愿意屈服。

可是斑选择了结盟。

柱间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是太痛苦了啊,憎恨、悲伤、不安、愧疚、怀疑全都变成了尖锐的痛苦,痛得浑身发抖,痛得失去了理智只想要把眼睛挖出来。

那时候的斑,是怎样的心情呢。

柱间被那痛苦击中,佝偻着身躯捂住了脸。

“抱歉,我知道不对了,我会更注意的……”斑轻声说,斑的泉奈已经离开太久了,他有些不太习惯这样直白而不加掩饰的关心,但他还是努力地开了个玩笑,“木叶的未来就靠我了嘛!”

“别道歉!那不是你的错。”柱间却嘶哑着声音反驳,“明明不是你的错……”

明明没有人比斑更重视木叶了,明明没有人比斑更渴望和平了。

“斑哥?你们在说什么呢?“柱间的声音惊醒了泉奈,他坐起身顺势靠在了斑的身上,”斑哥,我也要喝酒……“

“好的,正好我再去拿一点吧,之前的好像有点不够。”斑摸了摸弟弟的头发,在他光洁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起身前,斑迟疑了一下,还是迅速的凑到柱间的耳边飞快的说了一句,“你别伤心了,我已经不会这样了,没事的,你别告诉泉奈。”

说完,斑飞快的向着公寓的方向奔去,而后以最快的速度拎了两瓶酒和一个毛毯就往回赶。不知怎么的,虽然被柱间凶了一顿,但斑却并不生气,他的心都快化成了一滩水。

这次要好好跟柱间说清楚才行,斑想着,身为初代目怎么能这么多愁善感呢。

樱花林越来越近,斑的嘴角带上了笑。远处的人见到他的身影一个个站了起来,斑知道他们是要和他打招呼。

近了,近了。

斑想冲他们挥挥手,他笑眼弯弯像是两轮温柔的月牙。

“叮!”

一个苦无扎在了斑的脚下。

斑止住了脚步,周围瞬间围上了全副武装的忍者。有那么一瞬间,斑没有理解那些人在冲他大喊大叫些什么。足足过了十几秒,斑终于在起爆符扔过来前理解了现在的情形。

原来已经换回来了啊。斑眨眨眼睛,自嘲的笑了。

笑容消失了,柔软的心重新变得冷硬起来,在斑重新变成那个无坚不摧的修罗之前,熟悉的查克拉奔了过来,紧紧的抱住了他。

斑静了静,终于露出了释然的微笑。

“柱间,我回来了。”




 

 

【end】







【这篇的目的其实在于解除斑的心结来着!主要就是给在绝境中的斑另一种道路,无限月读以外的道路,所以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

至于交换之后的故事,对于原著柱斑,斑和柱间坦白了自己的曾经和现在想法,然后两个人联合起来搞了把大的,斑离村进行外部施压,柱间借机进行内部改革,最终获得了一个比较清明的木叶,黑绝也在此过程中被揪出来送上天了。而斑由于离村日久,干脆就假戏真做,游离在村子外面,当木叶人看出斑作为敌人的可怕时,他们理所当然的要求柱间通缉或者杀了斑,但柱间就打死不从,放话说不仅不要和斑打,还要追求斑,木叶人只好捏着鼻子认了。而柱间也在艰难的追求过程中最终抱得美人归,两个人在柱间卸任后甜甜蜜蜜走天涯了。(泉奈未复活,但是有崽)

至于同人柱斑,斑生了个女儿作为继承人培养,后来扉间开发出男男试管生子技术后,柱间硬是自己也怀了一个,生了个男孩儿。女孩儿战力出众,男孩儿智力超群,虽然都没继承六道血统,但还是把木叶好好的继承了。同人世界的黑绝一开始超开心的等着柱斑生六道,集齐了很多恩爱小道具变着法的送到柱斑手里,后来被扉间发现后直接上天了。】




评论(50)

热度(54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