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 时空旅行 3

柱间的追寻

 -side H-




斑离开的这几个月里柱间并不是一无所获,他在斑宅子的门口发现了几枚手里剑,上面画着奇怪的纹路。根据门上的痕迹表明那天晚上并不是有人来拜访斑,他们听到的敲门声应该源于手里剑钉到门上的声音。……至于是什么人敢于不计后果的将手里剑扔到处于宇智波宅邸中心的忍界修罗的家门之上,柱间并不敢深思。总之,这几枚手里剑已经被送去扉间那里研究了,想来明天就能得到结果。

除此之外,柱间还抓到了个黑不溜秋的、声称是千手祖先阿修罗的意志的家伙,现在也被柱间用木遁封好,打算过两天就找精于幻术的鞍马家的人拷问一下。柱间一点也不相信这个黑东西,光看这东西被抓时正附身在一个宇智波族人身上抹黑斑,就非常非常的不可信了。

果然宇智波族人的那些偏见都是这家伙挑拨的,柱间有些高兴又有些怅惘。幻想着与斑重逢时的喜悦,柱间终于度过了难熬的夜晚。天刚蒙蒙亮,他就满脸笑容的从床上一跃而起,匆匆赶到了火影楼,在那里,一夜没睡的扉间正一脸暴躁的等着他。

“扉间扉间扉间,怎么样了?”

“先不说这个,大哥,你老实告诉我,宇智波斑是不是叛村了?”

“当然没有了,扉间,你怎么会这么想?”

“大哥,你不用替他隐瞒了。这些苦无上刻着的花纹是来自汤之国的一种传说,据说只要许愿之人的意念足够虔诚庞大,就可以放逐罪人。这个是否成功先且不说,宇智波斑可不是什么忍辱负重之人,你觉得他能忍耐的了这样的侮辱?”白发的火影顾问深吸了口气,神色带着几分愤怒和无奈,他带着血丝的双眼死死盯着柱间,第一千零一次的想要改变他这个天真愚蠢的大哥的心意,“大哥,宇智波斑心思阴诡狡诈,他不告而别肯定是为了降低我们的警惕心,等他回来袭村时正好打我们个措手不及,现在当务之急是立刻发送通缉文书追捕……”

“住口!扉间,我不许你这么说斑,斑不会叛村,他不会!这绝不可能!”扉间的话还没说完,柱间就厉声截断了他的话。忍者之神的查克拉可怖的放出,压得扉间恨恨的扭过了头。

正在此时,有人敲响了门。

“进来吧,”柱间放松下气势,疲惫的揉了揉额角,“以后不许再说这样的话,斑不是这样的人。”

一上午过的浑浑噩噩,柱间把身子藏在文件后,心里又悲伤又难过。一定又是那个黑家伙干的好事,柱间这样想,他留了个木分身在办公室,自己又跑到了关押黑绝的地方。

“你对我弟弟做了什么?”

“哎呀,我可什么都没做呢……”那个黑东西嘻嘻笑着,“他们不过是害怕罢了……害怕宇智波斑的那双眼睛。除了拥有仙人体、继承了阿修罗意志的你能够抵抗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的威力,其他所有人,包括斑的族人,都会不由自主的恐惧他、厌恶他、乃至想要杀死他……这就是永恒的万花筒的诅咒。”黑绝低低絮语着,充满恶意的话语像是蛇的嘶鸣,回荡在空旷的屋子里。

“这不可能!斑的弟弟就从来不会厌恶他。”柱间低吼道。

“可是他死了!凡是宇智波斑所爱之人都会离他而去,凡是他追求之物都会被证明是谎言空洞,他注定死于孤独,他注定无人理解!现在,只有你能救他……阴阳之力,相与为一,乃得森罗万象,你若是不信,不如看看宇智波家传的石碑?”黑绝的声音越发轻了,像是有着惑人的魔力,嘶嘶引诱着柱间。

“……我该怎么做?”柱间下意识的询问着,他显得痛楚而迷茫,他知道不该相信这个鬼东西的话,但冥冥中他的直觉又告诉他这家伙并没有说谎。

“你身负阳之力,拥有仙人体,而宇智波斑身负阴之力,拥有仙人眼,你将斑的眼睛挖下装到这副仙人体上,不久就会开启更高级的轮回眼,到那时候,你再将眼睛还给斑,这样诅咒就会被破除了,斑也获得了更高的力量,这不是很好吗?还是说,连你也贪婪写轮眼的力量?”

“不,我当然……”

“大哥!”扉间敲门的声音猛然惊醒了柱间,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是冷汗涔涔。从黑绝的引诱中清醒,柱间神色复杂的看了眼它,在原有的木遁封印上又包裹了层封印,才转身离开了暗室。

他不知道,在他离开后,黑绝嘻嘻的冷笑声在房间里回荡着,黑色液体状的东西渐渐透过封印淌了出来,又钻进地面不见了。

“扉间,怎么了?”柱间疲倦的询问,此时他面色苍白,头抽痛着,冷汗浸透了内衫黏在身上,难受极了。

“大哥,你没事吧?”扉间好好休息了一上午,此时被柱间难看的脸色吓到了。斑不见的这几个月,大哥一直郁郁寡欢,但这还是扉间头一次如此清晰的意识到斑的离开对柱间身体的影响。他把训斥柱间逃班的话咽下,打算还是先拎他去医疗班看看身体。

可是此时,柱间却先一步停下了脚步。大个子的男子蹲下了身,几乎是有些无助的抱住了头,过了一会才又站起来,恢复了平时那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扉间,你说,那时候要是去开门的是我该多好。”

“我当时怎么就那么懒呢?”

柱间用袖子擦去冷汗,有些虚弱的冲着扉间笑了笑,然后逃也似地冲向了火影楼。

他的心情糟透了,黑绝的话狠狠撕开了柱间压抑许久的、真实的想法,那些压抑在心底深处的痛苦和愧疚就从那个破损的口子里疯狂的外泄着。

都是我的错。

都是我的错。

都是我的错。

柱间不敢去想被族人的恶意所放逐的斑那时候是怎样的想法,他只是加倍的愤怒于自己的无能。

 “柱间大人。“

要更加努力才行,要让斑的族人们更加了解斑,等他们了解了斑是多么温柔善良的一个人,他们一定会——

“啊,是你啊火核,正好我有些关于斑的事要跟你说……“

让我来告诉你,斑是多么的好,多么的——

“柱间大人,宇智波绝无反叛之心,叛忍宇智波斑已经被驱逐出族,他的所有物品已经被处理完毕,请您……“

宇智波火核后面说了什么柱间已经听不清了,他的话像是雷声在柱间脑海里盘旋回荡着,炸的柱间眼前一片空白。

叛忍宇智波斑已经被驱逐出族。

驱!逐!出!族!






写的太激动一下子写超字数了……于是愉快的分成了两章!


评论(25)

热度(4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