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扉泉】天下无敌 10

前文链接: 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注意!非阴阳遁生子!


长时间没更,稍微复健下……

本章有扉泉糖~依然是没什么意思的一章。


给大家理一下现在创设四人组及民众的状态。

泉奈:疯狂工作,无心恋爱。

        (柱间把我哥孩子捅掉了)

扉间:努力工作,想谈恋爱。(精神创伤未恢复)

         (柱间把斑哥孩子捅掉了)

柱间:不想工作,想作大死。(精神创伤即将恢复)

          世界和基友,只能选一个。

           (还不知道斑有孩子)

斑    :疯狂工作,无心睡眠。(心理状态异常)

           谁敢动木叶我弄死谁。

民众:泉奈大人好棒。

          扉间大人好棒。

          斑大人好强好可怕。

          柱间大人放弃我们了吗?他在想什么?

       






10

决意守护的理想之乡






尾兽袭村后的第四个月。

月上中天,泉奈把脸埋在哥哥的怀里,睡得人事不知,而卧室的门口却出现了细细的声响。

扉间蹑手蹑脚的进了门,神态肃穆的好像在执行最高等级的任务。他轻轻的走到两兄弟的床铺边,硬是顶着斑灼灼的目光在泉奈那一侧铺开了寝具。待一切就绪,扉间小心的松了口气,而后在被子的遮掩下,悄悄把手伸进了宇智波兄弟的被子里——

坏了,这不是泉奈的手。

扉间心里咯噔一声,但他硬着头皮又摸了几下,直到抓住了泉奈的手才停下了动作。眼看对面的宇智波斑一脸冷笑,扉间勉强保持住了自己一贯的冷静克制的姿态,镇定自若的把脸缩到了被子里。

斑都要气笑了,但对面的人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摆明了一副无赖样子,斑也无可奈何。

这也不是扉间第一次这样干,他被泉奈拒绝的当晚就搞了这么一出夜袭。只不过当时的他只敢挨着门边睡,现在已经敢于把手伸进泉奈的被窝了。难以想象,千手扉间那么一个冷酷多疑的性子居然能干出这种事。大概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说扉间不愧是柱间的亲兄弟,追求人的方法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斑头疼的叹了口气,实在不了解这两个又在闹什么别扭。据说之前泉奈正是为了救扉间死去的,自己拼着最后一口气把扉间推出了爆炸范围。能做出这样的事,泉奈对扉间的态度不言而明,而扉间那拼了命也要报仇,最后终于把自己作死了的行为也证明了他对泉奈的心意。

可现在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难道是情趣吗?大概只能这么解释了吧。

每天早上,泉奈都会默默把扉间的寝具放回客房,但绝不会明确表示拒绝。那种习以为常的样子一度让斑怀疑他的房间里是不是天生就会长寝具——还是生长位置每天都会一点点移动那种。

按照这个生长轨迹,明天早上这两个人大概已经滚到一起了吧。斑想象着那样的情景,嘴角一阵抽搐。

看来扉间还是太闲了,不如让他明天加急把那个新设备做出来吧。

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仔细观察着睡着了的弟弟们。战后重建最为艰辛,而这次斑又趁着胜势一举攻占了许多土地,无疑让本就繁重的工作雪上加霜。这些日子以来,斑和弟弟们忙的是昏天暗地,连躺在医疗处的柱间都被抓了壮丁,不得不到处跑着去播种插秧,闲暇期间还要痛苦的拿着笔算账。在无尽的加班地狱里,无论是柱间还是扉泉都累坏了,人人都练就了一套秒睡技能。

但对斑来说,睡眠似乎没有那么必要,充斥体内的力量和痛楚让他不眠不休也依旧精力充沛。

在得到轮回眼后,斑召唤了六道魔像,又直接把自己变成了十尾人柱力。每个尾兽切成阴阳两半,又将所有阴尾兽合成了十尾。这样形成的十尾拥有着无穷无尽的生命力,而正是这样庞大的生命力让斑实行轮回天生之术后依然存活,甚至连寿命问题也解决了。

以斑体内现存的生命力来说,大概真的可以活到这个世界的尽头。

但秘术并没能解除,斑的生命力仍然以最大功率疯狂燃烧着,由此而来的痛楚也时时刻刻、永不停息的围绕着斑。日常生活就足以叫人发狂发疯,当动用查克拉时加倍的痛楚更是足以让人丧失所有理智,只想下一秒就奔向死亡的深渊。这也是为什么使用这个秘术的人大多死于自杀,而非寿命终结。

而对于斑来说,这样的痛楚也并非是什么不可逾越的壁障,长时间的清醒只是为了保持警惕、并完成更多的任务而已。

只要能够拥有力量,付出些许的代价也没什么。

不,应该说,这样才是对的。若是能够不痛不痒的就无敌天下,又怎么对得起那些被牺牲的人。

黑暗中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像是最美妙的声响,斑悄悄松开了搂着弟弟的手,在黑暗里静静坐了好一会,他像是想了很多,又像是什么也没想,最后,斑轻轻走出了房间。

斑没有像是往常那样前往医疗处。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村子里莫名兴起的对柱间的污蔑已经少了许多,柱间本人的状况也日渐转好,过几日就可出院了。因此,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斑允许自己稍微缺失一天对柱间的守护。

斑赤着脚走在回廊上。他从客房的柜子里摸出一个装满了各色布片的小篮子,也不点灯,就开着房门,借着皎洁的月色缝补起来。这些布片是扉间之前特意问千手族人讨来、为了缝制百家衣而准备的。根据千手一族的传说,这种百家衣可以保佑孩子无病无灾,一生顺遂。

“无病无恙,无克无难,无波无折……”斑一边这样喃喃念着,一边用手抚过布片的轮廓,当一串喜词念完了,这片衣料才会被缝到衣服上。衣服的款式在斑怀着孩子的时候就想好了,斑如今做起来驾轻就熟,好似已经缝过了无数遍。

尽管如此,当一切就绪之时,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斑把手里的衣服细细叠好,又从客房抱出来一个小箱子,里面放着憨头憨脑的小老虎,柔软可爱的小兔子,甚至还有几个木苦无和鲜艳的头花。除了这些用来讨孩子欢心的小玩具,里面衣物也放了不少。小小的和服,婴儿的襁褓,精致软滑的小袜子……当然,还有这件最后添进来的百家衣。

“不知道够不够用……”斑出神的想了一会,不知是因为疲倦还是力量透支太过的原因,他只觉得胸口闷痛,眼前也是模模糊糊一片。

察觉到自己的恍惚,斑掰断了自己的手指。

突如其来的刺痛,以及更为剧烈的、恢复时的痛楚像往常那样唤回了斑的神智。他低下头最后检查了一下箱子里的东西,把里面不知何时染了圆形水渍的东西捡了出去。

太不吉利了。斑想。

他迅速的沐浴过,换上了黑色的衣服,又偷偷在手上扎了黑纱——为未出生就夭折的孩子服丧,即便是在重视亲情的宇智波族内也是难以想象的行为。

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斑才抱起箱子,一个人向着山上走去了。

斑踏着溪流缓缓向前,冰冷的水衬着他苍白的脚踝如冰似雪。前行,复前行,而后一个小小的衣冠冢就出现在了视线之内。

孩子的骨灰已经被斑洒在了南贺川,如今这里的,不过是个空无一物的小小坟茔。斑用手挖掘出一个小坑,小心的把箱子放了进去。当一切完成,到了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可惜斑本就不是什么会说话的人,平日里与弟弟相处时也是被撒娇的那个,现在竟不知说什么好。

在溪水里洗净双手,斑扶了扶墓前无字的石头,艰涩的开了口,说出口的话却颠三倒四,不成系统。

“抱歉,没能给你起名字。”

“这样也好,下次不要到我这样的人家来了。”

“你父亲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你不要怨他,他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欢你。”

“柱间是个傻子,但也是个好人,他在鬼之国救活了数千民众,据说那里的人都给他立长生祠呢。你要跟他学,心怀温柔,却不要那么傻。”

“如果你是个女孩子,千万要看对人,不能什么人都信,不许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也不要喜欢上那些心里装着大义的人,知道了吗?天塌下来有我们撑着,你只管高高兴兴长大就好了。”

“平日里多警惕些,你看你爹,他不就是被暗算了吗?明明是救命恩人,但依然被下药,被背叛,在危急时刻被推下了深渊……”

“你没有柱间那样强,就不要想着能做成他那样的事。别不服气,这世上,就只有一个千手柱间了。”

“对了,别管别人说什么,一定要好好修行,要变强知道吗?”

“要对所有人保持戒心,哪怕是骨肉至亲也一样。”

“这样,哪怕他们有一日会为了力量对你举起屠刀,你也可以反抗,可以逃跑。”

“冬天不要为了爱美耍酷就少穿衣服,不然冻坏了夜里可不好受。”

“衣服湿了赶紧换,不要犯懒。”

“早晚一定要刷牙,胡萝卜和青椒不许偷偷扔掉。”

“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要变强,但不要受伤,不要被骗……”

“……不要再成为我这样的人的孩子了。”

素白的纸折成花朵的形状,顺着溪流蜿蜒而下。斑从山顶向下眺望,渐渐热闹起来的木叶尽收眼底。

“好孩子,这就是你救回来的木叶。”

“总有一天,这里会成为没有任何孩子需要牺牲的地方,是个真正充满了和平与微笑的地方。”

“波风家新开了寿司店,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泉奈说的中心公园也在建了,等你长大了,我们的忍者学校也建好了,平日里上学可不许偷懒,否则我要打屁股的。”

“这是我们的村子。”

“这一次,我一定、一定会保护好的。”

“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兄弟,我们的……”


评论(55)

热度(2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