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小幺

每天都想着弃坑逃亡

【柱斑扉泉】天下无敌 9

前文链接: 序章  1 2 3 4 5 6 7 8





注意!非阴阳遁生子!

注意!流产预警!!!!!



稍微刷一波扉泉。

感觉还有一两章就到了我最喜欢的情节!

这章和下章都是过渡章,交代一下故事的来龙去脉以及基本设定。

本章属于求婚失败的扉间、以及背锅侠柱间【。






9  

世界与斑






柱间是在一片模糊中醒来的。

模模糊糊的人影、模模糊糊的声响,连柱间自己的情绪都变得模模糊糊、晦暗不清。

有人在他耳边言辞激烈的说着什么,也有人关切的询问,但这些语声、这些景象,从没有一样来自于斑。

斑没有来看他。

柱间没有询问过。他异常安静的顺从着医忍的指示,和每个前来探视的人笑脸以待。尽管如此,前来探视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到现在只剩下扉间的频繁探视让这个房间不至于像是一座干净雪白的囚牢。

从扉间的口中,柱间渐渐知道了很多事。

比如战事一结束,扉间和泉奈就被斑拎到祠堂里狠狠骂了一顿,然后被要求去负责村子里的老弱病残。

“当时他把鞭子甩得啪啪响,结果打在身上连个印都没有。”白发青年这样说着,脸上好像写着“斑就是个纸老虎”。“说来说去也就是一些爱惜自身的废话,根本没什么意义。”

“斑才不会上手打你,你该不会是替泉奈挡鞭子了吧?”柱间笑眯眯的反问,不等扉间反驳,他的下一句话就已经跟了上来,“斑教训泉奈还允许你去旁观?父亲要是知道你去跪了宇智波的祠堂……”

“你以为我是你吗?别说你没去过,蠢大哥。”扉间这样说着,一脸正气,“当时斑看起来疯的不清……别这么看着我,他这是被谁气的你不知道?”

柱间眨了眨眼,藏起了所有情绪,转而奸笑着戳了戳扉间的腰,“唉唉唉,小扉间居然有替宇智波说话的时候——要嫁出去的人到底是不一样。”

扉间看着他哼了一声,“别露出那副难看的样子,斑没消气是不会来见你的。”说完,他把手伸进袖子里,把藏起来的草药包拿出来极珍惜的理了理,神情显得愈发肃穆。

柱间对他这个弟弟再了解不过,这人越紧张的时候脸上反而越严肃,而此时的扉间分明已经紧张到了极点。他打趣似的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这种事情还是在浪漫一点的时候进行比较好吧?离秋收庆典也就几天了,不是说那时候会办一个烟火大会吗?等到那个时候会不会更正式……”

然而柱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白发青年粗暴的打断了,“我不想再等了!”话一出口,就连扉间都被自己焦躁不安的语气吓了一跳。他抱歉的扭过了头,“对不起,大哥……但是我还是想早点定下来,等到了秋收的时候再补办一个就好了。”

这样匆匆的解释完,扉间飞快的离开了房间,刚刚柱间的询问像是挑破了他最隐秘的心事,让他沉稳镇定的面具濒临破碎。

不能再等了。

扉间说不清自己在害怕什么,但火光中那个人碎裂焦黑的身形大概会成为他一生的梦魇。他不想永远只能抓住那人残缺的手掌,他想要光明正大的把他紧握在怀里,每一根头发丝都打上他千手扉间的烙印。

扉间在医疗处入口的角落里发现了泉奈。对方等待的姿态沉静而安宁,夕阳的余晖伴着他眉间平静的神情,让人一见便心生安稳。但扉间的心却突然怦怦跳了起来,如血残阳之中,不安沿着他的脊柱一点点爬到脚底,让他突然放弃了原先所有计划,直接从怀里掏出了绣纹精美的草药包。

“泉奈,我有话想对你说,”扉间双手将草药包递向泉奈,神情里带着自己都不知道的祈求,“这是我亲手缝的平安袋,听说能佑人一生安稳无灾。我将用一生让它永远有效,不知你愿意收下它吗?”

泉奈相信他,并且愿意为他而死,这是千手扉间在战后无比确定的事,正因为他也对泉奈抱有着同样的信念,所以才会认为这样的恳求绝不会被拒绝。

但泉奈却久久没有作声。

泉奈低着头,他的神情在阴影中看不分明。许久,他才低声回复:“抱歉,扉间,我正要跟你说,”泉奈不得不顿了一下才能让语声再次恢复平静, “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扉间的手因为这样的话收紧了一瞬,但他仍然固执的保持着双手递出的姿态,“你可能不知道,对于千手来说,这代表着……”

“我知道!”泉奈低喝了一声,打断了扉间未曾出口的那个词,“我以前、偷偷查过。”他的唇紧紧抿成了一线,但当他抬起头看向扉间时,脸上又重新带上了笑容的假面,“只是我觉着,我们彼此都还需要一段时间。”流畅的吐出这句话,泉奈转身就走,却被扉间猛地拽住了。

“有意思吗?宇智波泉奈。”扉间已经顾不上矜持和骄傲,他死死拽住了泉奈的手腕,每个字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你明明是愿意的!”

“是啊,我愿意,”泉奈停下了脚步,他甚至转头冲扉间笑了一下,“然后呢?”这样说着,他好像自己也觉得十分可笑似的,轻轻甩了甩被攥住那只手,然后不容置疑的一根一根掰开了扉间的手指。

“这样说吧,”泉奈又轻又慢的回答,夕阳的光焰披在他身上,让他的笑容残酷又温柔,“我前两天不小心受了一点小伤,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伤口,但是呢,它没有像是‘往常’那样立刻就愈合了。”

 “真奇怪啊……难道这种自愈能力不是万花筒写轮眼自带的吗?哥哥也是这样,我也是这样,受了伤马上就会好转——”这样说着,宇智波的青年好像真的很好奇似的歪了歪头,“可是,复活之后,我的眼睛并没有出问题……‘轮回天生是完美的复生术’,这是你亲自下的结论吧?扉间。然后又那么巧,清点损失的时候,我发现族里的秘藏里少了一卷秘术。”

扉间握紧了手,布袋柔软的布料摩挲着他的手掌,但他的心却随着泉奈讥诮的话语一点点沉下去。

“嗯,我知道的。”泉奈纯黑的眼瞳中倒影着扉间僵硬的面容,里面深藏着悲哀终于不再掩盖,“我知道的,扉间什么也没有做错。”他深深吐出一口气,好像要说服自己似的又重复了一遍“我知道”。

“这是斑和我的约定。”但扉间不想放弃,草药包被他紧攥着,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响,而泉奈却向前迈了一步,逼着扉间向后退去,“那我们就不说这件事。扉间大人能不能告诉我,你最近为什么不去给哥哥检查身体了呢?明明哥哥处在那么特殊的情况中……”

像是被“扉间大人”这个称呼刺到了,扉间不由自主又退了一步。他牙关紧咬,面上肌肉因为这样的举动而显得愈发冷酷。但泉奈却和他靠的更近了,以至于泉奈的额头轻轻抵着扉间的胸膛,让扉间只能听到些许模糊的声响,“听说,有人看到柱间大人捅了哥哥一刀,是吗?”

“扉间,你告诉我,哥哥的孩子……还在吗?”虽然这样问着,泉奈却丝毫没有要扉间回答的意思。他用手捂住了脸,静了一会才转过了身,“柱间大人也是身不由已,你当然也没错……我都明白的。我只是、想要自己冷静一下,可以吗?”说完这句话,泉奈抬起头虚弱的笑了一下。谈话刚开始时那份尖锐和愤怒从他身上退去了,他好像重新变回了扉间熟悉的、总是懂得体贴他人的泉奈。

但扉间却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讨厌泉奈的神情——那个和宇智波斑极为相似的、故作无事到了极点以至于可称为“冷漠”的神情。

泉奈离开后,扉间一声不吭站了许久,直到寒意四起、太阳失去了它最后的光辉,他才发动飞雷神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到了家,扉间换下鞋子,先去了卧室,而后毫不意外的发现卧室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的东西。

此时,房间里一片安静,所有物品依然整洁有序的摆放在扉间习惯的地方,与平时好像也没什么不同。但不知为什么,扉间的胃突然翻搅起来,因为此处的陌生而感到不适。

而几小时前精致细腻的草药包如今已经变得皱皱巴巴,扉间默默把它放在床头,自己走向了餐厅。费尽心思置办的满桌佳肴如今却早已冷透,扉间也懒得点灯,就在这片黑暗里一口一口的吃着晚饭。

——要按时吃饭,按时休息,不能再出现之前的过错了。因为疲劳过度而被附身什么的,简直可以被当成一辈子的笑料。

而此时,柱间正站在窗前俯视着楼下。柱间的病房正在医疗处的最高层,从他的角度,正可以看到扉泉两人的全程互动。病房的窗户上设置了隔音的咒纹,因此柱间听不到他们在讨论什么,但扉间那失魂落魄的模样昭示了求婚的结局。等扉间的身影突兀的消失后,柱间才移开了目光。他出神的看着窗外有些焦黑的树枝,很久都不发一语,直到敲门声打破了一室沉寂。

“请进。”柱间淡淡的吩咐。

一位姑娘走进房间,放下了手中的药碗,“柱间大人,你该喝药了。”无疑,她曾是个标志的美人,但如今覆盖了她半个身子的黑色破坏了这份美貌。

“事情办得怎么样了?”柱间转身询问,他看向黑绝的眼睛不辨喜怒,像是暴风雨来临前黑沉沉的海面,“现在村子的大家都知道了我的打算吧?”

“是的,遵从您的一切指令……”附身在千手姑娘身上的东西裂开了狰狞的笑脸,“只是我不明白……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样的话,不论是您的弟弟,还是千手一族,他们的处境都会很不妙啊……”

“这不是正和你的心意吗?”柱间不软不硬的顶了回去,“斑有多强,你应该很清楚才对。”黑绝也不搭话,只是笑嘻嘻的看着柱间。柱间心里冷笑一声,继续说,“斑本来就是个温柔的人……只有他心疼我,我才更方便下手。”

尽管这样说着,柱间的神情却不由自主的柔软了下来,看得黑绝暗暗发笑——再是感情深厚又怎么样呢?到时候还不是要刀剑相向。黑绝游走人世何止百年,但无论看过多少悲欢离合,还是觉得“绝望”的滋味最令人陶醉。而宇智波斑那样的人,当他绝望欲死、被一切背叛之时,又该当是何等的美景啊……

 “六道仙人已经和您说过了吧,想要拯救这个濒临破碎的世界,想要拯救木叶和千手一族,就必须有人以身祭了这方天地才行。是宇智波斑,还是这个世界,想必您也已经选好了。”

“不过呢,我又不是六道那个老鬼,比起阿修罗,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因陀罗。你也可以代替斑的不是吗?放心,我不会告诉六道的——”

 “斑大人这么温柔的人,连我都觉得,他应该值得更好的未来呢。”

嘻嘻笑着,黑色的魔鬼离开了房间。

柱间静静坐了一会儿,而后才喝下了黑漆漆的药汁。他重新躺回床上,让自己面朝窗户,调整成了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药物让柱间的意识渐渐迷离起来,但他的脸上却带上了淡淡的笑容——

柱间清醒的时候从没有见过斑,斑也确实从未在白日踏足过这间病房。

但只有柱间与斑知晓:

只有当夜幕降临,柱间的意识随着药物沉入黑甜的梦乡之时,他的爱人才会披着星与月的光辉降临在窗外,守护着他的每一个夜晚。











恭喜玩家【宇智波斑】,您收到了来自【千手扉间】赠送的“愧疚大礼包”x4!

——“帮你保胎很抱歉”、“差点干掉你弟两次我错了”、“我哥捅掉了孩子对不起”、“轮回天生救了我非常感谢”。

【千手扉间】对您的好感度已达到80/100



评论(24)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