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玉小幺

yuxiaoyaodexiaow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1篇文章,64612人喜欢

应用截图

玉小幺

玉小幺

 

【柱斑】天启 1-5

快乐的开柱斑新文!!

是原著背景下的柱斑,脑洞的起点来源于“是什么定义了宇智波斑”,和“有了不同经历、没有南贺川相遇的柱间是否还会认为斑是他的天启”,因此自不量力地设定了一个穿越者。因为经历不同,斑做出的选择也会不同,也会和原著斑产生区别。

当然也会有我最喜欢的穿越时空环节,让这个斑和其他时空的柱斑对话,也会有斑养带土,以及晓卡、晓玖辛奈什么的,尽力给所有人一个好结局。

这篇更新主要是穿越者穿到斑身上到穿越者离开斑的身体的过程,后面就全是斑在自己的身体了~对斑来说,他一直以为穿越者是他的“主人格”,是另一个比较强大的自己,但其实穿越者不过是个鸠占鹊巢的窃贼罢了。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333=

求评论、求喜欢!  拜托了,这对我真的很重要(大喊

PS. 这篇的泉奈也很特殊~不知道有木有小天使能get到 XDDDD




1.

故事开始于一个普通的穿越者。这个男人认为自己曾经的生活无比乏味无趣,也就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过往的姓名,因此我们就以“穿越者”来代指他吧。

穿越者生前并不是什么出众的人。他自小学起就常被夸赞,即便学习成绩不如同期的女生,也常常被人解释为“不努力而非不聪明”。在不断的夸赞和自我暗示中,穿越者对自己的认知逐渐定型了。

“我”天生便是与众不同的,“我”天生能够做出一番能够令世人瞩目的事业。没能受到前辈的看重不过是因为“我”不想努力罢了,被上司扣工资也一定是因为那个老女人嫉妒“我”的才能。四十多岁了仍然不被女生喜欢是因为她们全都是拜金虚荣的蠢货,庸碌的同事根本不配做“我”的朋友。

这样的情况下,穿越者仿佛中大奖一般获得了穿越的机会,甚至被附赠了能够保护灵魂的宝珠。

要穿越到哪里呢?

要去过谁的人生呢?

啊,当然是那个。

能够终结乱世,能够开辟历史、掌握着毁天灭地的力量,却又没有管家婆一样的亲人束缚着的——

宇智波斑。

2.

穿越者作为“宇智波斑”出生了。

优秀的天资、聪慧的脑袋、不凡的地位、还有一心一意信任着哥哥的弟弟。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只有一点——那个宇智波斑、这具身体的原主人竟然还活着。

什么嘛,神明也会搞欺诈啊!穿越者习惯性地抱怨着,却没有真的在意。毕竟那不过是个刚出生的幼童罢了,怎么敌得过成年人丰富又复杂的思维呢?甚至没有借助宝珠的力量,穿越者轻易压制了身体原本的主人。在尝试过消灭这个幼小的灵魂却失败后,穿越者不得不仁慈地放过了这个“注定的失败者”、“天生的败犬”、“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的蠢货”。

对穿越者来说,这算不上什么大事。但穿越者自诩为一代枭雄,自然不会轻易放置这个可能的隐患。他将这个初生的意识赶到身体的一角,不允许他透过这具身体感受、品尝、嗅闻、聆听,也不允许他接受任何来自长辈亲人的教导、帮助、扶助、或是认知。

存在了却像从来不存在一样。

活着却像是死了一样。

多么可悲啊。

穿越者为自己的决定沾沾自喜,从此把这个原生的宇智波斑扔到了脑后。他傲慢又轻蔑地想着:听说普通人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中独自生存七天便会发疯呢,这个“斑”又需要多久才会消亡?

真是期待啊。

3.

但相比穿越者后来遇到的问题而言,原生的“宇智波斑”只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障碍罢了。穿越者最苦恼的竟然是泉奈——没错,竟然是那个“活该早死”的泉奈。

到底怎么回事啊,宇智波一族最出众的不该是宇智波斑吗?

穿越者抱怨着,他嫌弃着这具身体的资质不如他想象中那样好,又忍不住为泉奈在剑术上的天资而感到恐怖和嫉妒。不,不只是剑术而已。只要泉奈在的时候,泉奈永远是人群的中心,他像是一个天生的发光体,自然而然地受到人们的喜爱。

每每看到那些对他唯唯诺诺的青年众星拱月般围拢在泉奈身边,穿越者的心里就会泛起一阵又一阵的恶心和嫉妒。“不过是些手下败将而已。”纵然这么安慰着自己,可心里的暗火并没有浇熄,甚至随着所有人对泉奈一次次的赞扬愈发剧烈了。

因为这份古怪的愤怒,穿越者在对练时下手更重了。不光是同龄人,在与泉奈的对练中也下了重手。看着那些人痛苦地躺在地上呻吟,穿越者终于感觉到了身心舒畅。面对质问者,他傲慢地回应:“我是族长的儿子,你们有什么本事跟我争?”一边说还一边看着泉奈,意有所指。

后来穿越者当然是被宇智波田岛狠狠责骂了,泉奈也撑着受伤的身子一次次敲开那些被他打伤的人的门,鞠着躬代自己的哥哥道歉。

穿越者并不领情——不过是些短命鬼,有什么资格做我的亲人?

哪怕亲眼看着泉奈白着脸替他求情,穿越者也不屑一顾。宇智波田岛的愤怒对穿越者而言甚至不如泉奈一日比一日更出众的能力更吸引他的注意,穿越者嫉妒厌恶的同时不得不憎恨起了这具身体的资质。

都是这具身体的错,要不是斑资质太差了,我怎么会不如那个短命鬼?

像往常一样,穿越者将自己的愤怒宣泄在身体角落里那个幼小的意识身上。在宝珠的帮助下,他将灵魂之力化为鞭子,一下下狠狠抽打在那个孩子的身上。

没用的废物、都怪你、都怪你……穿越者一边打一边咒骂着。

那个小小的意识缩得更小了一些,颤颤巍巍地躲避着,却根本躲不过穿越者成熟而广阔的灵魂搜索,反而激起了穿越者的施暴欲。不同于有着成人灵魂的穿越者,这个意识属于一个货真价实的孩童。他不会说话、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摸不到听不到闻不到尝不到,小小的、真正的斑只能蜷缩在一片黑暗中,被动地看着穿越者看到的一切。

斑茫然地想:为什么?

4.

从“斑”的角度——虽然这个幼小的意识并不能控制这具名为“宇智波斑”的身体,但既然他是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我们就还是称他为“斑”好了——世界其实是很简单的。

父亲、母亲和弟弟。

母亲的样子并不清晰。

穿越者满心雄图大志,对别人的母亲并不在意,哪怕参加母亲葬礼时都十分心不在焉。而生活在无触无感世界的斑自己也十分懵懂,听不到母亲的话语也感受不到母亲的温暖,对情感与人心一无所知的他并不知道自己未曾拥有便失去了什么。

父亲的样子清晰却遥远。

父亲宇智波田岛对毫不在意亲人的三子十分失望,他宁可教导幼子也不愿与穿越者多说一句话。穿越者看不起甚至十分厌恶田岛,而田岛也无法对这个仗着天资不知努力的孩子产生喜爱之情。小小的斑蜷缩在黑暗里,透过穿越者的眼睛,他见过别人家父子是如何相处的,却不知道自己心里偶尔闪过的念头叫“羡慕”。

对穿越者失望的田岛总是会责罚穿越者,被教训了的穿越者便会殴打斑出气。斑不喜欢被打,挨了打记忆会变得模糊不清,斑不想忘记他唯一拥有的那些画面,他希望父亲天天开心。

弟弟的样子像阳光一样灿烂美好。

穿越者憎恨着泉奈的出色,嫉妒着泉奈的天资,斑却十分喜欢这个弟弟。和父亲、母亲都不一样,泉奈是温暖的——不,这个词并不恰当。不懂得什么是温暖的斑只知道,只要画面里出现了泉奈,眼前的一切就会变得无比珍贵。穿越者只看到了泉奈的出众,可斑却还看到了泉奈对“宇智波斑”无与伦比的信任与依赖,看到了泉奈想尽一切想要保护兄长的意志。

真好啊。斑无比贪恋着泉奈出现的每一分每一秒,纵然知道与泉奈接触的并不是他,纵然泉奈真正在意也许是穿越者,但是没关系、没关系,斑并不在意。黑暗中,被穿越者打骂的每一天里,斑竭尽全力保留着的记忆几乎都是泉奈。

斑真的不明白。

在斑知道什么是“困惑”之前他已经开始困惑了:为什么泉奈明明这么好——

被那样看着,被那样笑着对待着、被那样全心全意地照顾着,为什么还会这么愤怒?

如果可以,斑愿意为了泉奈的微笑付出一切。所以,当穿越者将泉奈推进箭雨之中时,他第一次反抗了自己的“主人格”——穿越者。

5.

穿越者烦死这个弟弟了。

厌恶与嫉妒一日比一日激烈,某一天,穿越者终于忍不住下了手。

那是一次双人任务。本属轻易的任务难度因为敌对忍族的参与而骤然增加,当兄弟两人蜷缩在山洞里躲避着箭雨与苦无时,穿越者再也忍不住心中的跃跃欲试。在泉奈背身向外观察时,穿越者手上用力,将毫无防备的弟弟推向了外间。

泉奈难以置信的眼神成为了最好的佐餐料,穿越者品尝着这份复仇的快意,尽情期待着泉奈的死亡。

他活不下来。穿越者愉悦地想。起爆符和带毒的苦无会把这个愚蠢的短命鬼撕成碎片,就是他侥幸逃跑,由武士组成的箭阵也会把这个小鬼射成筛子。

遥遥地,穿越者好像听到了那个死鬼田岛的喊声,可这都抵不过他心头的畅快。上一次有这种感受还是穿越者利于现代的知识成功忽悠千手柱间的时候,虽然上次告密失败了,没能生擒这个将来的大敌,但这次穿越者认为自己一定能够成功。

逆我者亡。

穿越者自得地念叨着,可还没等他念完,他的身体忽然动了起来。

身体深处的那个意识忽然暴动了起来,斑带着这具身体猛然扑了出去,以己身为盾牢牢护住了弟弟。

“混蛋!”穿越者大骂出声,他气急败坏地奋力反抗,但以往那个虚弱的意识好像突然发了疯,无论怎样也不肯放松一毫。跟穿越者想象的一样,带毒的苦无和起爆符炸得身体血肉模糊,无数箭羽穿透了身躯,只是这个受伤的人并不是泉奈。

鲜血淋了泉奈满身满脸。

感觉太糟了。斑掌控身体第一次获得的感官就是痛,从没有过痛觉过的人的初体验就是万箭穿身,可身体遵循了意志的要求,无论怎样都依然一动不动。这种情形下,也许躲避反击会是更好的选择,可从未掌控过身体的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运动自己的身躯。他能做的只是让自己的手指牢牢抓住地面,让自己的身体遮盖住射向泉奈的每一份伤害,直到这份意志就此消亡。

泉奈哭叫着什么,可是斑听不懂。在渐渐模糊的思绪里,他只记得要抓紧地面。

“蠢货蠢货蠢货!”穿越者咒骂着,“我才不陪你一起死!去死吧!”这样怒骂着,穿越者带着宝珠飞离了这具身体,将濒死的身躯留给了昏迷中的斑。

鲜血染红了大地,匆匆赶来的田岛不得不打折了斑的手指才将泉奈解救出来。田岛搂着泉奈撕开一张又一张治愈卷轴,而被丢弃在一边的斑的呼吸微不可闻。斑的意识萎靡而又虚弱地蜷缩在身体的角落,尚且不知鸠占鹊巢的盗贼已经离开,他已成为这具身体唯一的主人。

斑不知道他将面对什么。


玉小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玉小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